米兰有人想留有人要走 小罗欲回国拿联赛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兰有人想留有人要走 小罗欲回国拿联赛冠军
2009年12月30日 14:5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的人来了,有的人却想走了。隆冬中的米兰城,弥漫在欢欣和忧心之中。“万人迷”小贝昨天如约空降米兰马尔蓬萨机场,第二次租借到米兰,这位前英格兰队长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搭上去南非世界杯的航班。卡佩罗并没有让小贝失望,就在他踏上米兰内洛基地的那刻,这位前米兰主帅就宣布了一条足以让小贝安心的决定,英格兰征战南非的阵容会有这位忠心老将的一席之地。

  或许小贝今晚可以在米兰城的花花世界中开心享受一回了,但他的新队友——如今米兰的核心小罗可能却在买醉。因为这位两任世界足球先生离桑巴军团还是那么远,难怪即便米兰高层为小罗开出了终身合同,但小罗却执意表示合同结束后将返回巴西。《米兰体育报》对此很理解,“对于一位失去目标的人来说,回家是最好的选择。”

  为世界杯 小贝回归

  【点眼】“他绝对是个职业球员的典范!”曾经认为贝克汉姆只是虚有其表的意大利媒体,如今再也忍不住赞美小贝。的确,去年开始,小贝不惜放弃金钱、假期、广告为代价,奔波于欧美大陆,为的只是争取一个代表英格兰出战世界杯的名额。所谓天道酬勤,34岁的小贝终于感动了卡佩罗。

  【付出】昨天,贝克汉姆抵达米兰城,这是他今年第二次以AC米兰球员的身份,从洛杉矶来到米兰。在经过例行公事的体检之后,小贝身着米兰训练服出现在内洛基地,与全队一起训练。《米兰体育报》披露,小贝将再度披上32号球衣。

  今年初,小贝曾以租借身份由美国大联盟转战至意甲,加盟AC米兰。在短暂的红黑生涯中,贝克汉姆以其敬业精神征服了球迷,AC米兰俱乐部甚至还打算买下小贝。据意大利媒体估计,小贝加盟AC米兰,个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0万美元,阿玛尼的广告亦无法弥补。不过正如贝克汉姆自己所说:“我必须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保持状态,只要能去世界杯,我个人的损失不算什么。”

  【回报】贝克汉姆的努力,卡佩罗一直看在眼里。作为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帅,卡佩罗虽然剥夺了小贝的7号球衣,但他对贝克汉姆的认可从未改变:“在皇马的时候,我就很了解他,他堪称是职业球员的典范。”如今,小贝再度加盟卡帅熟悉的AC米兰,卡佩罗认为:“只要明年世界杯前他的身体状况没问题,他将肯定是英格兰国家队的一员。”

  罗纳尔迪尼奥

  被抛弃 就放弃

  【点眼】尽管在米兰的表现越来越好,甚至大有夺得本赛季意甲助攻王的势头,但巴西主帅邓加仍然表示小罗不会在他的世界杯人员计划名单中。难怪小罗失落得面对米兰开出的终身合同都不为所动了,他近日公开表示,将在2011年与AC米兰合同到期后,回到巴西联赛效力。意大利媒体调侃到,“以后他的兴趣都只能在夜总会里了。”

  【放弃】欧洲联赛是每个球员保持状态,保持职业高峰的最佳之地,但小罗并不这样想,“我计划留到2011年6月,那是我和米兰合同到期的日子。我正计划有朝一日回到巴西联赛,拿一个巴西联赛冠军。”

  事实上,AC米兰方面正打算向小罗提供一份终身合同,但前世界足球先生似乎并不感冒:“我从没得过巴西联赛冠军,希望能弥补这一遗憾。再说,巴西的足球热情是意大利远不能比拟的,我想回到那片熟悉的土地上。”

  【惩罚】事实上,明年即将年满30岁的小罗,若是为像小贝那样不顾一切去争取南非世界杯的名额,没准最终会感动巴西主帅邓加,因为包括《环球报》在内的巴西媒体,都呼吁邓加摒弃对大牌的偏见,召入那些希望为国家队效力的明星球员。然而,小罗这番话彻底打消了这个可能。《环球报》曾认为,阿德和罗尼由于状态原因,早已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AC米兰保持着不错状态的小罗最有可能。”不过在小罗的表态之后,邓加表示:“我没看到那些球星为国家队效力的决心,如果他们没有征战世界杯的欲望,那么国家队也不需要他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