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之师朝鲜女足真貌:训练如机器 吃饭拉窗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神秘之师朝鲜女足真貌:训练如机器 吃饭拉窗帘
2009年12月31日 14:5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朝鲜国内,朝鲜女足是人民的骄傲。她们接受过朝鲜最高荣誉奖章,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与我国八十年代的老女排一样。而就是这样一支功勋卓著的团队,因为特殊原因,却成为了世界足坛的一支神秘之师。近日,记者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朝鲜女足,一探其庐山真面目。

  吃饭时也拉上窗帘

  说朝鲜是神秘之师,并不过分。来到南京一周时间,即使遇到平安夜和圣诞夜,朝鲜女足也没有提出去市区逛逛的要求。除了比赛和训练,她们所有的时间都是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每当朝鲜女足用餐时,餐厅的窗帘都是被拉起来的,外人看不到里面的情况。朝鲜女足对用餐从不讲究,加点水果和沙拉是她们唯一的要求。用餐时,里面几乎没有一点声音,足见朝鲜女足的严明纪律。

  教练摔跤无人敢笑

  昨天上午,记者有幸观看了朝鲜女足在江宁足球训练基地的一堂训练课。在进入训练场后,你再也听不到队员之间的交头接耳,甚至连对训练的讨论也没有。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尽管教练背着手在一旁一言不发,但队员没有一个敢马虎的。训练时朝鲜女足的气氛相当严肃,主教练在一次接球中不小心滑倒,原本这个有些搞笑的场面,朝鲜队员们竟然没有一人敢笑。

  全国晚报体育联盟记者 张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