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惨案后续:非足联事前曾收恐怖袭击警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多哥惨案后续:非足联事前曾收恐怖袭击警告?
2010年01月12日 10:0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疑犯已经被拘捕,有更进一步的消息时,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布。”昨天,卡宾达地区检察官尼托表示,他们已经拘捕了参与袭击多哥队的两名疑犯,这两名疑犯是在袭击多哥队大巴的事发地附近被捕的。

  多哥队的大巴在卡宾达地区遭遇武装袭击之后,安哥拉国内针对本次非洲杯的安保问题成为外界批评的焦点。多哥方面此前曾抗议称,自己球队的大巴之所以遭遇武装袭击,这与安哥拉方面松散的安保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外界的压力之下,安哥拉政府一直试图用行动表明他们有能力保证参加非洲杯比赛的球员的安全,昨天成功拘捕两名涉嫌参与枪击多哥国家队大巴的疑犯,将有助于安哥拉当局挽回自己的形象。

  悲剧发生后,安哥拉政府高度重视,除了向各支球队增派安保人员外,他们也提升了赛场的安全级别。在卡宾达赛区,3支参赛球队都统一入住奥林匹克村,安哥拉安全部门在村外拉起了警戒线,村子四周也有多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和士兵在巡逻。对于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安保人员也会提高警惕,上前严格盘查。

  球员认可安哥拉的努力

  目前,安哥拉警方的行动赢得了继续留在安哥拉参加非洲杯的球员的支持。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表示:“我和阿德巴约取得了联系,他们陷入到了非常痛苦的情绪当中。多哥队大巴的枪击事件对我的比赛心情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是现在看来,安哥拉警方已经加强了安保工作。或许我们可以安心地留在这里比赛了。”不过,恐怖袭击发生后,各支参赛球队也极为重视自身的安全问题。加纳新闻部长齐塔·奥凯科伊就发表讲话称,要求安哥拉政府为非洲杯的举办提供更多安全保障。按照原定赛程,加纳在非洲杯小组赛阶段遇到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多哥队。齐塔·奥凯科伊向法新社记者表示:“保障加纳和其他参赛国家的足球运动员的人身安全非常重要,因此更多的安保措施是很有必要的。”

  非足联事前得到过警告?

  多哥足球队遇袭事件发生后,各方密切关注非洲杯安保情况。在同非足联主席伊萨·哈亚图会见之后,安哥拉总理保罗·卡索马发表声明,非洲杯安全情况得到充分保证,多哥队遇袭只是一个独立事件。

  安哥拉政府负责卡宾达地区事务的部长安东尼奥·本托·班贝则认为,安哥拉政府低估了“卡宾达解放阵线”(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的当地武装分裂组织)。班贝曾经是“卡宾达解放阵线”的领导人,在2006年该组织被政府招安后,自己做了部长,而一些剩勇残兵则继续与中央政府负隅顽抗。

  无独有偶,在接受法新社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卡宾达解放阵线”秘书长、现流亡法国的罗德里格斯·明加斯声称,在非洲杯开赛两个月以前,他们曾写信给非足联主席哈亚图,警告他卡宾达处于战争状态,而哈亚图却“充耳不闻”:“他们得到了警告,他们却置若罔闻。因为哈亚图的顽固坚持,因为战争在这个国家的蔓延,这种状况将持续下去,武器才能说话。这是我们的家园,该是安哥拉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