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门成德比胜负分水岭 国米缘何全面压倒米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电话门成德比胜负分水岭 国米缘何全面压倒米兰
2010年01月26日 10:5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皮尔洛、加图索等AC米兰老臣恐怕会有这样的感受,当年完全压制国际米兰的岁月一去不复返。0比2的苦果似乎是可以预知的结局,然而,几乎每个在梅阿查见证90分钟鏖战的人,都会有同样的感受:两支米兰的差距,绝不止2个球……

  动态

  两张红牌无碍两球完胜

  国米双杀米兰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历史上第273次米兰德比在梅阿查球场打响。尽管国际米兰两人被罚下,但仍在9人应战的情况下,凭借米利托和潘德夫的进球,以2比0完胜AC米兰,本赛季主客场两胜。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国米领先AC米兰9分,继续领跑意甲积分榜。

  第10分钟,潘德夫过顶妙传,米利托突入禁区低射破门。第26分钟,卢西奥因假摔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斯内德鼓掌嘲讽,被红牌罚下。然而,多一人的AC米兰并没占据优势。第62分钟,潘德夫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国际米兰2比0领先。终场前,卢西奥禁区内手球,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AC米兰获得点球机会,然而小罗主罚的点球被国米门将塞萨尔扑出。国米凭借9人的阵容保住了2比0的胜果。

  现场

  穆帅赢球很嚣张

  7人都能赢AC米兰

  或许是上半程主场0比4落败的缘故,更可能是内斯塔因伤缺席让自己心里没底,AC米兰主帅莱昂纳多从比赛一开始就有些紧张,甚至在赛前拒绝公布首发名单。穆里尼奥似乎没什么压力,尽管外界一直传言他要被莫拉蒂炒鱿鱼,但葡萄牙人赛前还对着电视台镜头做鬼脸。

  整场比赛,AC米兰完全被国米压制,莱帅不停地在场边走来走去,失去了昔日风度翩翩的派头。反观穆里尼奥,除了斯内德的红牌让他激动得站起来之外,其轻松的神态甚至会使人误以为他根本没关心比赛。

  “国际米兰高昂的斗志给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他们的球员都很厉害,让我们无计可施。”莱昂纳多赛后的一席话,让发布会现场一片哗然,被意大利媒体称为“史上最没志气AC米兰主帅的话”。

  在球场边老实了90分钟的穆里尼奥,可不会放过这个发飙的机会:“幸运?嗯,的确是这样的,我们只被罚下去两个人。我相信只要不是只剩6个人,国际米兰也能战胜AC米兰。如果你觉得这是幸运,那么是的,我觉得我们真的很‘幸运’。”

  观察

  “电话门”成为分水岭

  米兰的天 蓝黑的天

  记性好点儿的球迷或许不会忘记,本世纪之初,AC米兰才是米兰城的主人。而如今,身穿蓝黑球衣的国际米兰的战绩完全让红黑军团抬不起头来,这一切都是从2006年“电话门”丑闻开始的。

  从2006年“电话门”丑闻爆发到现在,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交战记录完全可以被划分为两个阶段:2001年到2006年“电话门”爆发之前,AC米兰与国际米兰交战16场,红黑军团10胜4平2负,其中包括在冠军杯比赛中的2胜2平不败战绩;2006年“电话门”爆发后,双方交手8次,AC米兰2胜6负,昔日优势荡然无存。记者 张斯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