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吉再爆意甲惊人黑幕:AC米兰3万欧元买通裁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莫吉再爆意甲惊人黑幕:AC米兰3万欧元买通裁判
2010年02月12日 10:3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丑闻、是非不断的意大利足坛又掀起了新一轮的轩然大波。原来,买通、指使裁判的“电话门”案头号主犯、原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在持续4年、仍未了结的“电话门”案件的最新一次庭审中再度爆出惊人黑幕:AC米兰在一场关键的意甲联赛中,花费3万欧元买通了执法那场比赛的主裁判罗多蒙蒂,结果罗多蒙蒂给了米兰一个制胜点球,使得米兰最终获胜。正如曾参与负责审理此案的都灵检察官里内罗所言,莫吉的话使得意大利足坛打击假球、赌球的第二次“净足”风暴的高潮即将到来。

  为报复转为“污点证人”:莫吉要将从犯米兰拖下水

  前尤文总经理莫吉这次爆出如此重磅的惊人黑幕,显然是想在为自己辩护的过程中转做“污点证人”,由此嫁祸他人,从而达到减轻自己罪责的目的 。

  众所周知,在2006年开始审理的“电话门”案件中,尤文是主犯,而米兰则被认为是罪名相对轻的从犯,米兰最后并没有像尤文那样被勒令降级,只是在2006-2007赛季被扣除15分的联赛积分(后二审改为扣除8分)。尽管,米兰与尤文堪称是意甲的北方神圣同盟,但随着“电话门”案发后,眼见米兰逃脱惩处的尤文自然心中不悦,加上米兰还在2007年获得欧冠冠军,而在联赛中两队的竞争关系也日益加剧,使得两队此前比较好的关系也急转直下。尤其是莫吉,在一审遭到了5年内不得参与与足球相关事务的判罚,使得耿耿于怀的莫吉将愤怒发泄在AC米兰身上。昨天,是米兰那不勒斯地方法院针对“电话门”的部分裁判进行的新一期的庭审,罪行累累的莫吉自然一是竭力想为自己推卸罪责,二来也是想为了报复将米兰拖下水,从而转嫁视线,让自己不再成为“罪恶根源”,于是转为“污点证人”,揭米兰的黑老底,自然成为莫吉自保与反击的“撒手锏”。

  被疑勾结赌博集团:意总理被控授意米兰赌球

  其实,米兰涉嫌买通裁判操纵比赛,还只是冰山一角,更大的黑幕也浮出水面,那就是米兰已被怀疑勾结赌博集团参与赌球。

  近日,意大利媒体就报道,在意大利南部,警方破获了一个赌球犯罪集团,警方还从该犯罪集团那里获得了一份新的、非常重要的录音资料,资料显示AC米兰曾与该集团有关联。巧合的是,莫吉在庭审中透露,当时负责买通主裁判罗多蒙蒂的米兰经理米亚尼,在米兰通过点球获胜的那场比赛后说:“他干得不错,这个点球来得正是时候。主席会在瑞士转给他3万欧元!”而在赌球集团的录音资料中,同样提到了这场比赛,以及裁判与相关人士将获得米兰主席“酬金”一事。众多周知,尽管加利亚尼现在是米兰俱乐部的掌门人与足球竞技事务的首脑,但AC米兰实际上真正的主席是米兰后台老板、现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莫吉的话与赌球集团的录音资料,都将矛头指向了米兰的主席,那自然就是贝卢斯科尼,那么意大利现任总理看来也卷入了赌球与操纵比赛的黑幕中,毕竟作为俱乐部的实权人物,贝总不可能被蒙在鼓里,这些事情显然都必须是经过他的授意,才能进行的。如果意大利总理都涉嫌赌球作假与操纵比赛,那轰动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足坛高层狼狈为奸:意裁委会高官竟操纵比赛

  除了尤文、米兰这些意甲豪门球队以及后台老板、与之相关联的犯罪集团,一向以正义权威形象示人的意大利足协、意大利职业足球联盟,居然也在上述弄虚作假中狼狈为奸,涉嫌操纵比赛与指派豪强心仪的裁判,这也是“电话门”案审理中爆出的更劲爆的猛料。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就连意大利足坛高层都已经腐化堕落,那么意大利爆发震惊整个足坛的“电话门”丑闻也就不足为怪了。昨天,在庭审中莫吉就再爆猛料,意大利裁判委员会的秘书长其实也涉嫌操纵比赛,而且一不做二不休的莫吉,将属于意大利足协的裁委会涉嫌操纵比赛的高官的名字都捅了出来,这个与尤文等豪门相呼应的“内鬼”就是马尔蒂诺,“电话门”丑闻前还是意大利裁判委员会的秘书长。据莫吉透露,就是马尔蒂诺每当在赛前裁判名单一出炉,他在第一时间就把这些名单传到尤文、米兰这些豪门手里,让这些豪门有时间做疏通等“公关”工作。并且在某些重大比赛中,马尔蒂诺还委派豪门“钦点”的裁判执法。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马尔蒂诺目前仍在意大利足球圈活跃着,没有接受法律的严惩。 许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