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亿欧元难破6年魔咒 足坛难现金元霸主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57亿欧元难破6年魔咒 足坛难现金元霸主时代
2010年03月12日 08:0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的伯纳乌球场,不幸成为“第二代银河战舰”皇马的滑铁卢!在欧冠1/8淘汰赛次回合与里昂的生死决战中,皇马在开场6分钟就由C罗进球的大好形势下,随后屡屡错失破门良机,反倒被客队90后小将皮亚尼奇在第76分钟扳平比分,最终皇马主场1:1被里昂逼平,由于首回合皇马在客场0:1落败,使得里昂以两回合2:1的总比分昂首晋级,而皇马只能接受连续第6个赛季欧冠淘汰赛首轮出局的惨剧。

  皇马

  不识途

  花2.57亿难破6年魔咒:

  足坛难现金元霸主时代

  皇马出局有些冤屈和窝囊,如果球运再好点,伊瓜因上半场那记射门不是击中门柱弹出而是直接破门;如果伊瓜因在禁区内被对手推挤,意大利主裁判里佐利能判点球,也许最终的结局就不一样了。但足球比赛没有那么多假设,皇马被淘汰有些遗憾,但其实仔细思考一下这也注定是必然结局,毕竟皇马此次已经是连续6个赛季在欧冠淘汰赛首轮就出局。

  显然,作为昔日欧冠豪强的皇马如今在欧冠淘汰赛首轮闯关都非常困难了。本赛季前复辟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赛季初耗资约2.57亿引进C罗、卡卡、本泽马这些大牌来打造新皇马,就是希望能够帮助皇马在欧冠上突破困扰多年的首轮魔咒。毕竟弗爷很清楚,他的前任卡尔德隆在位时已经获得西甲两连冠,弗爷只有让皇马在欧冠取得佳绩才能超越他的前任,从而巩固自己的权位。况且欧冠是仅次于世界杯的全球瞩目的最大足坛舞台,只有在欧冠上取得竞技方面的佳绩,才能名利双收,从而实现其进一步将皇马品牌做大做强的营销战略,而皇马如此早地就被淘汰,商业收益与名誉度自然直线下降。

  皇马出局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弗爷没有清醒地意识到,他在上世纪90年代末到本世纪初开创的所谓砸钱就能铸就一支绿茵不败之师的时代已经过去。当时, 弗爷能够以创当时足坛转会纪录的天价签下齐达内、菲戈这些巨星,随后就在2002年帮助他拿下欧冠冠军。但在之后,尽管弗爷疯狂购进了大罗、小贝、欧文这些巨星,还是连年颗粒无收。实际上,在经历了上世纪80年代贝卢斯科尼用金钱堆砌的米兰王朝、弗洛伦蒂诺打造的第一代银河战舰后,依靠金钱称霸足坛的时代就已经过去,看看如今中东财团疯狂砸钱构筑的曼城排名连英超前4位都不是,瞧瞧阿布一掷千金建立的切尔西连续5年都没有拿到欧冠,弗爷应该明白足坛已经难以再现昔日的金元霸主时代,毕竟球队需要磨合,需要像巴萨那样有系统的青训、有本土的核心灵魂、有球队的成型踢法,试图依靠豪购几个球星在欧冠上速成是违反足球规律的,是行不通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