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拒绝赴英进行训练:需保户国米战术秘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里尼奥拒绝赴英进行训练:需保户国米战术秘密
2010年03月16日 09: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周小贝7年后重回老特拉福德后,又一位足坛大腕要踏上“回家”之路。北京时间明晨3点45分,09/10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在斯坦福桥球场打响,切尔西将迎战国际米兰。带着主场2比1的优势首次回到阔别已久的斯坦福桥,穆里尼奥豪情万丈誓言要拿下旧主为意甲正名。只是在小贝见鬼般地先输球再跟腱断裂后,噩运会不会纠缠上桀骜不驯的狂人。

  “全意公敌”为意甲而战

  04/05赛季入主切尔西的穆里尼奥,帮助蓝军赢得英超两连冠,3年内夺得大小6项冠军,2007年9月欧冠小组赛主场1比1战平罗森博格后下课。赋闲在家一年之后,狂人高调入主国际米兰,这次是穆帅首次以对手身份回访斯坦福桥球场。冬歇期时,穆里尼奥曾经以看客身份造访斯坦福桥,受到切尔西球迷的夹道欢迎,可见葡萄牙人在蓝军球迷心中依然有着极高的地位。因激烈的性格和言语在意甲饱受批评的穆里尼奥承认,切尔西始终在他的心目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这场比赛将是充满感情色彩的一次回归。

  对卡塔尼亚是穆里尼奥因“手铐门”停赛3轮的最后一场,他在贵宾席里亲眼见证了自己球队1比3的惨痛失利。半月后首次回到阔别已久的教练席而且是面对旧主,狂人势必要为他自己,也为虽敌视他却是他“生活来源”的意大利足球而战。“我绝不会否认,切尔西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作为蓝军主帅,穆帅曾创下60场联赛主场不败的神话,狂人决绝地表示:“我会坐在那儿指挥比赛,为意大利而战斗。”

  对此,昔日的弟子巴拉克严正“警告”穆里尼奥,他已经是斯坦福桥的历史了,“他几乎知道我们的所有秘密,当然与他为敌是件很特殊的事,不过我们有很好的球员,我们能够专注于比赛。”

  国米怕偷窥放弃战术课

  大战当前,穆里尼奥还打起了心理战。上周末他突然告知切尔西方面,放弃他们为国米安排的在斯坦福桥的战术训练。由于比赛在客场进行,除了常规的赛前适应性热身之外,一堂在对方球场进行的战术演练是十分有必要的,这有助于适应场地和球场气氛,具有极佳的实战效果。但穆里尼奥却不这么想,他相信如果他在斯坦福桥安排战术课,那么国米受到的威胁更大。

  穆里尼奥放弃这次训练的理由竟然是,切尔西很可能届时安排人手“偷窥”国米的战术训练,如此一来这样的训练将毫无意义。在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曾经在赛前披露出国米的战术安排,穆帅怒斥《米兰体育报》的记者爬到树上用望远镜偷窥了他的训练。这次他固执地认为切尔西也会使出同样下作的手段窥视他的战术安排。因此国米的这次战术训练,被安排在了米兰进行。在这次训练课结束后,国米全队将乘坐飞机飞往伦敦直接热身不会再安排战术训练课。

  事实上穆里尼奥是十分注意球场场地优势和训练秘密的人。在切尔西时期,他就曾指责阿森纳主帅温格偷窥切尔西的训练,甚至说温格是个“窥阴癖”。在当时欧冠主场与巴塞罗那交锋时,他还命令向球场上掺沙砾,以使对方无法打出流畅的配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