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巴萨或大胜晋级 斯图加特难挡卫冕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巴萨或大胜晋级 斯图加特难挡卫冕冠军
2010年03月17日 08: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主场对阵瓦伦一战,巴萨当家球星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至此,梅西本赛季联赛进球达到22个,总进球已经达到29个。主场对阵斯图加特,状态神勇的梅西定能助巴萨大胜晋级。

  对阵瓦伦西亚一战的帽子戏法,是梅西职业生涯中的第4顶“帽子”。梅西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是在06-07赛季联赛主场对阵皇马一战中,当时梅西在巴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梅西的第二个帽子戏法则是在上赛季西班牙杯1/8决赛首回合客战马竞一战中,梅西一人包办3个进球。梅西的第三个帽子戏法则是在本赛季联赛第17轮客场5比0大胜特内里费一战中完成。能够在一场比赛中独进3球,足以显示梅西状态神勇,而梅西往往都能将这种神勇状态持续发挥。

  06-07赛季在完成首个帽子戏法后,梅西又在接连两场比赛中取得进球,其中首个主场助球队2比1胜拉科,梅西首开记录;上赛季对阵马竞打进3球后,梅西在接下来的4轮联赛中打进6球,其中首个主场帮助球队5比0横扫拉科,梅西率先打破僵局。本赛季打进特内里费3球后,梅西率队在后来5战中取得连胜,他个人打进3球,其中首个主场对阵塞维利亚一战,巴萨4比0大胜,梅西打进两球。

  在此前3次完成帽子戏法后,梅西在接下来的数场比赛均有出色发挥,其中首个主场表现尤其突出。梅西对于德甲球队并不陌生,上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拜仁,梅西在开场不到10分钟就取得进球,最终用两射一传帮助球队取胜。07-08赛季欧冠小组赛客战斯图加特,梅西也曾取得进球。有梅西在,巴萨周中大胜有望。

  看点二:斯图加特本赛季欧冠客场不败

  从资格赛做客击败蒂米什瓦拉开始,斯图加特本赛季欧冠客场迄今未尝败绩,其中在中立场逼平乌尔济切尼、做客西班牙逼平塞维利亚、做客苏格兰击败流浪者,连续4战不败。不过,斯图加特上一次欧冠客场落败,正是2007年12月1-3负于巴塞罗那。

  看点三:赫莱布回归诺坎普作赛

  在巴塞罗那郁郁不得志的白俄罗斯足球先生,原本被租借到国际米兰,但最后时刻转投老东家斯图加特的怀抱。本赛季在斯图加特,赫莱布的表现并没有太大改善,30场比赛只奉献1球3助攻,完全没有当年的风采。预料熟悉巴萨情况的赫莱布将首发上阵,他的知根知底恐怕将是其唯一优势。本版撰稿 汤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