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大骂问题中层"不要脸" 订最后坦白大限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大骂问题中层"不要脸" 订最后坦白大限日
2010年03月18日 07: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非常明确地告诉你,你可以用我的原话发表,这也是我第一次公开表示——在这次教育整顿工作中,已经有人主动自首坦白。”针对外界对于中国足协“零自首”的猜测,韦迪正式开口了。他表示公开有人自首的信息是党组研究决定的。不过对于主动坦白的人员,韦迪重申不会既往不咎,但会“对主动坦白的人争取从轻和政策上的宽大处理”。而对于那些足协“问题中层”死扛的态度,他非常不满,甚至大骂,“还要不要脸……”

  正式有人坦白

  坦白只能从宽不能不咎

  “前两天我看到有媒体报道说,足协进行反赌反腐教育整顿工作没有进展,什么零自首对零容忍,那是不准确的。我非常明确地告诉你,你可以用我的原话发表,这也是我第一次公开表示——在这次教育整顿工作中,已经有人主动自首坦白。”韦迪告诉记者,在主动坦白的人之中,既有足协人员也有裁判。

  自首者坦白的问题和性质是什么呢?“有受贿行为,也有操纵比赛的行为,但是具体的人员和事件,我目前肯定不可能向媒体透露,因为这还涉及到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韦迪表示,此前所谓“既往不咎”的说法肯定是错误的,“不可能既往不咎,肯定要严格按照相关的制度和法律来办理。”不过,韦迪同样也很强调另外一个观点——“避免以前处理龚建平案件的负面影响。”

  由此,韦迪的言下之意是对于这些自首坦白人员,会按照相关的程序和规定,给予一定程度的从轻发落。“至于接下来具体如何办案,那需要公安部门来实际操作。”

  针对外界传言的“已有六家中超俱乐部涉案”、“申花前副总被抓”等传言,韦迪表示他一概不知情,“我们和公安部门确实定期有交流,但是交流范围主要针对足协和裁判,俱乐部的情况我们并不完全掌握。”

  死扛干部“不要脸”

  3月21日是最后期限

  早在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谈到足球腐败问题时,就明确表示:“虽然南勇、杨一民等足协官员已经被捕,但牵涉其中的还有多名中层官员。”韦迪随后也证实了吴齐的说法。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足协中层干部中还有哪几位牵涉其中?

  随后不久,总局工作小组进驻中国足协,几名中层干部成为“工作”的重点。韦迪也曾在不同场合表示:希望有问题的人能够在这次整顿中把问题讲清楚,至于如何处理,则是下一步的问题。近日,足协几位领导还召集全体中层干部开会。与会者透露,韦迪在讲话中很不给情面,大骂个别中层干部,甚至说出了“还要不要脸”这样的话。对于“问题中层”死扛的态度,他非常不满。

  据悉,韦迪在这次讲话中明确了最后的期限。他表示,有关方面已经掌握了相关的材料与证据,明确显示多位中层是有问题的,“3月21日是坦白自己问题的最后期限。”如果到3月21日依然不讲清楚自己的问题,有关部门将会采取行动。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日程安排表,3月21日这天,进驻中国足协的领导工作小组和足协官员的谈话将全部截止,22日、23日拿出足协整改方案,对所有人员进行评鉴,3月25日,第一阶段整顿工作结束。从这样的安排看,到3月21日谈话截止的时候,就是坦白的“最后期限”。

  韦迪在中层干部会上的严厉态度在足协内部引起不小反响,但也有不同意见。“有些人有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现在的核心问题,不在于这些人是否涉案或者涉腐,而是究竟是谁把这些人提拔上来的。上梁不正,怎么可能要求下梁正?现在,把所有问题推到下面,这合理吗?”没有卷入其中的中层有这样的反应很正常。但不管怎样,韦迪的讲话还是让“问题中层”感觉到震慑。

  中国足协现有中层干部20多人,如果还有中层有问题,不外乎两方面。一是此前与南勇、杨一民关系密切的人,二是主管裁判或联赛工作的人。也有人指出,“问题中层”应该是足协老资格。因为在本次抓赌扫黑过程中,被查出来的其实都是几年前的事。

  现在,距3月21日只有几天时间了,或许几天后,死扛的“问题中层”会浮出水面。而主动交代的官员、裁判也许会有宽大机会。(黄启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