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小贝C罗 梅西成足坛新首富登顶2009足坛福布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超小贝C罗 梅西成足坛新首富登顶2009足坛福布斯
2010年03月25日 09: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什么叫名利双收?看看梅西吧,看看梅西的2009年吧。当他集6座冠军于一身、荣膺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时,收获的是名;而昨天《法国足球》披露,梅西收获的可不仅仅是名,整个2009年,场外的梅西也没少捞钱。有意思的是,当人们回顾过去三年的足坛福布斯时发现,似乎只有2009年才真正让最强的人成为了最富的那个,实现了真正的名利双收。

  超越小贝C罗 梅西成足坛新首富

  《法国足球》昨天公布了“足球福布斯”排行榜,梅西以创纪录的3300万欧元力压贝克汉姆和C罗,成为球员新首富,年仅22岁零9个月的阿根廷人是史上第二年轻的吸金王,仅次于1999年的外星人罗纳尔多(22岁零8个月)。不过在世界范围内,梅西仅仅排名运动员富豪第4位,他前面还有伍兹(高尔夫)、米克尔森(高尔夫)和勒布朗·詹姆斯(NBA)。

  3、2、1,这是梅西2007年至2009年的金球奖排名,也是他最近3年在足球福布斯中的上升轨迹。2006年,梅西年收入仅为750万欧元,甚至未入TOP20。2007年,梅西年入2300万欧元,跃至排行榜第3。那年共有16个赞助商与梅西签约,以加泰罗尼亚Sabadell银行为例,该银行在播出梅西广告几周内,增加了20万年轻人开户。2008年夏天,梅西薪水从680万到850万,主赞助商阿迪达斯也将赞助金额提高到每年500万欧元。因此,2009年榜单,梅西年入2860万欧元,排名升至次席,仅列小贝(3240万)之后。

  2009年帮助巴塞罗那完成六冠王后,梅西收入再次提升,除400万超级奖金外,年薪更涨到1000万欧元。加上18个赞助商共计高达1900万欧元的广告代言,2010年的足球福布斯,梅西年入达到3300万欧元,终于站在世界之巅。

  三年首富最强音

  【过去三年,足坛首富已成为了一个神话,其原因就在于,首富始终不是那个赛季最出色的那个人。名利不可兼得,这仿佛已经成为了足坛人士的共识,只不过梅西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共识。】

  2008年首富:贝克汉姆(4300万欧元)

  解读:2008年,最为风光的球员当属C罗,葡萄牙人率领曼联成为英超和欧冠的双冠王,个人包揽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然而,球场上的风光敌不过球场外的“金光”,贝克汉姆由于在之前一个赛季从皇马转会至洛杉矶银河,获得了一份5年价值2.5亿美元的大合同,再加上在美国市场的新开发,小贝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年度首富。

  2007年首富:罗纳尔迪尼奥(3270万欧元)

  解读:2007年,卡卡与AC米兰夺得欧冠冠军,巴西人也荣膺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项荣誉。不过,一向不大重视个人商业开发的卡卡并没有赚多少钱,他甚至连前10名都没进入。反倒是那个赛季跟巴萨一起颗粒无收的罗纳尔迪尼奥,凭借前一个赛季的风光,以及滞后的明星效益,成为足坛首富。(记者张斯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