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前瞻:拜仁红魔决战冤家路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前瞻:拜仁红魔决战冤家路窄
2010年03月30日 11: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冤家路窄,这是欧足联最爱的噱头。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赛季欧冠8强战将打响第一枪,在首日的比赛中,拜仁与曼联之间的争斗将成为一场复仇之战,拜仁要报1999年在诺坎普被抢走冠军之仇,而鲁尼则要面对曾与自己有过节的裁判。

  拜仁欲再斩红魔

  比较近10年的欧冠走势,曼联与拜仁呈一个上升一个下滑的趋势。曼联在最近几年的欧冠比赛中一直春风得意,已连续三个赛季杀入四强,并在两年前再度夺冠;而拜仁则在2000—2001赛季后,从未杀入过4强,但值得注意的是,2000—2001赛季,拜仁正好是在击败曼联之后晋级,这次他们一定会力阻曼联连续第4年杀入半决赛。数据显示,除了诺坎普那场奇迹决赛,曼联在欧冠从未赢过拜仁。因此,弗格森说:“过去和他们的交锋经历证明,这会是很难对付的比赛。”

  上周末德甲,拜仁主场遭斯图加特逆转,不仅将榜首拱手相让,小飞侠罗本也因伤退场,目前荷兰人能否征战这场欧冠比赛还是未知数,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曼联则依旧延续着良好状态,4:0大胜博尔顿,不少红魔球迷又想起了98/99赛季曼联翻盘绝杀拜仁的美好往事。

  其实不管罗本是否能登场,作为英超旧将,他对曼联的了解都能给拜仁不少帮助。在C罗走后,鲁尼一个人承担起了为曼联攻城拔寨的重任,罗本提醒拜仁,只要看住了鲁尼,就在很大程度上冻结了曼联的进攻。

  鲁尼遭遇“老对头”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鲁尼将会再见一位让他“刻骨铭心”的主裁判。这位裁判曾在鲁尼的曼联处子秀上演帽子戏法后,拒绝把比赛用球交给他保留,制造了一段颇为搞笑的花絮。根据惯例,一个球员一场比赛独中三元后,有权带走比

  赛用球留作纪念。然而,2004年9月,鲁尼首次代表曼联出战,在欧冠6:2胜费内巴切的比赛里完成帽子戏法后,却无法带着足球离开老特拉福德,而阻止他的人正是比利时主裁弗兰克·德布里克尔。最后,还是弗爵爷亲自出面,跟德布里克尔谈了几句之后,把球带回来交给了鲁尼。

  鲁尼目前的状态如此火热,以至于拜仁队长范博梅尔都公开承认害怕他。德甲球员一贯以镇定著称,但在迎战曼联前,拜仁却决定放弃采取人盯人战术,用不同的战术试图冻结赛季进球33粒的鲁尼。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