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联赛酝酿罢工 球员工会近日发出最后通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联赛酝酿罢工 球员工会近日发出最后通牒
2010年04月07日 14:01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班牙球员工会近日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不能在限定的期限前,解决部分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的问题,那么西班牙四个级别的联赛将在4月16日到19日之间罢赛!

  低级别联赛欠薪严重

  据悉,西班牙各级联赛的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现象一直非常严重,至今为止,俱乐部拖欠的工资总额达到了惊人的数百万欧元,越是低级别的小球会越是拖欠工资严重,这是这次罢工事件的导火索。

  如果西班牙各级联赛真的罢赛,那么西甲第33轮多场焦点战将被迫推迟。皇马、巴萨也将受此影响(皇马此轮的对手是瓦伦西亚,巴萨将去客场挑战西班牙人)。

  西班牙职业球员联盟的主席路易斯·鲁比亚莱斯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们已经取得了西班牙四个级别联赛几乎100%的球员的支持。事实上我们也不希望采用这样极端的手段,但是在必要的时候,我们别无选择。”

  此前罢工效果欠佳

  西班牙联赛的历史上,时常出现罢工危机。2006年,西甲就曾爆出过裁判威胁罢工的危机。2007—2008赛季初,西甲又闹出了电视转播危机,差点令西甲联赛无法正常开赛。而在赛季末,又传出了莱万特队球员威胁罢赛的事情,虽然在当地政府的努力下,罢赛没有成为现实,但莱万特俱乐部欠薪的问题并未解决。

  但以往的情况证明,即便是罢工,也很难解决小球会、低级别联赛球员的欠薪问题。这一次,由于事态涉及的是许多低级别联赛球队的问题,所以事情很难得到实质性的解决。西班牙媒体指出,相关方面希望通过积极的斡旋,尽可能避免罢赛的事件发生,因为一旦罢赛,西甲各俱乐部都将承担不小的经济损失。(记者马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