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联赛变脸唯剩巴萨坚挺 曼联国米冠军渺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大联赛变脸唯剩巴萨坚挺 曼联国米冠军渺茫
2010年04月13日 09:4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城头变幻大王旗,原本属于寻常事,但本赛季欧洲三大联赛的大面积变脸,仍属近年来罕有。除了巴萨在西甲联赛继续表现神勇外,英超联赛的曼联和意甲联赛的国米,都在一场糟糕的平局之后,与蝉联联赛冠军渐行渐远,让“打倒卫冕冠军”的呼声响彻整个欧罗巴……

  曼联

  四连冠恐化水

  主场输掉与切尔西的“天王山之战”,并非是曼联的世界末日。但上周末无法在客场战胜布莱克本,让曼联真正感受到英超冠军奖杯正在渐行渐远。连一向嘴硬的弗格森,也在赛后无奈承认,“夺取联赛冠军现在看来越来越难,我们只能寄望对手(切尔西)犯错……”

  没了C罗难称雄英超

  昨晨客场面对布莱克本,失去鲁尼的曼联步履蹒跚,仅仅依靠贝尔巴托夫在锋线上勉力支撑,加上瓦伦西亚、纳尼和马切达等人状态低迷,被布莱克本零封让弗爵爷相当无奈。至此,曼联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比切尔西少1分,领先阿森纳也只有2分,争冠形势大坏。

  欧冠被拜仁逆转淘汰,沉重打击了红魔的士气,但这并不是曼联无缘连续四个赛季夺取英超冠军的全部原因。伴随着联赛的深入,以及各个战场的铺开,曼联本赛季放走C罗的“错误”开始反噬红魔的信念。虽然在葡萄牙人身上挣到了超过8000万英镑,但事实上过去3年间,弗爵爷在引援方面也投入不少:贝尔巴托夫、迪乌夫、奥贝坦、托西奇、安德森、哈格里夫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这些球员其实也花掉了弗爵爷8095万英镑。但事实上他们在老特拉福德所发挥的作用总和,恐怕还不及C罗的一半。

  不得不承认,能够在过去3个赛季称雄英超,除了爵爷的智慧,C罗和鲁尼的巅峰状态是红魔克敌的保证。但随着C罗远走伯纳乌,鲁尼一人之力显然无法支撑一支顶尖豪门球队——别忘了,这个赛季的小胖已经表现足够神奇,若非如此,红魔恐怕早就在争冠竞争中崩盘。

  蓝军4年后卷土重来

  幸福,永远把握在自己手中,这就是曼联与切尔西的区别。虽然现在还不能断言蓝军将时隔4年后重新抢回英超冠军,但他们的确已经成为英超的最大夺冠热门,用英格兰媒体的话说,蓝军甚至可能提前两轮封冠,这无疑是安切洛蒂第一个英超赛季的最好礼物。

  少赛1场领先1分,优势看似微弱。但曼联本周末将到客场迎战同城死敌曼城,鲁尼依然无法复出,曼城则是状态大勇(本轮联赛5:1狂扫伯明翰),在仔细斟酌帐下诸将的状态后,弗格森恐怕拿到一分也会偷笑。相比之下,切尔西接下来的对手则是博尔顿和“逢强必败”的热刺,到本周周末,切尔西在积分榜上对曼联的领先优势,将很可能变得不可动摇。

  尽管欧冠出局令安胖气短,但至少现在看来,较之曼联提前一轮从欧冠出局,为切尔西赢得了宝贵的喘息之机。趁曼联一周双赛且败走慕尼黑之机,切尔西可以攻陷老特拉福德,已经说明了一切。也正是这场“天王山之战”的胜利,让切尔西赢得了本赛季面对曼联的最明显优势,堪称“一战定天下”。

  国米

  面临四大皆空

  如果算上2004-2005赛季从“电话门事件”中拣到的联赛冠军,国米已经把持意甲联赛长达5个赛季。但上周末联赛一场意外的平局,让国米不得不正视残酷的现实:看似唾手可得的意甲冠军,竟然随时可能从手边溜走。

  紫百合“绝杀”国米

  这无疑是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佛罗伦萨主场率先取得进球,但被国米连下两城反超,但最后时刻主队角球得手,让国米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1分。

  但这还不是比赛戏剧性的全部,在佛罗伦萨扳平比分的一瞬间,助理裁判阿伊罗尔迪竟然“悄悄”地欢呼了一下,而穆里尼奥比赛结束后愤怒上前质问这位助理裁判,“我们丢球,你为什么如此高兴?”而并不畏惧狂人的阿伊罗尔迪则反唇相讥,“我只做了我想做的,难道我连高兴都不行?”

  也许助理裁判是紫百合的忠实球迷,也许他根本就是讨厌国米,但让穆里尼奥更不爽的并非是和自己作对的助理裁判,而是一天之后,罗马在主场2:1击败亚特兰大,积分超越国米,成为意甲新的领头羊。

  三线作战恐成死穴

  罗马的领先优势只有1分,而且在剩余的5轮赛事中将客场面对同城死敌拉齐奥和帕尔马,主场面对桑普多利亚也难言轻松。但罗马却拥有国米艳羡的“毕其功于联赛”,在欧联杯被潘纳辛奈科斯淘汰出16强后,罗马的这个赛季只剩下5场意甲联赛,目标也只有意甲冠军。

  但国米却要在下周迎来欧冠半决赛与巴萨的首回合比赛,同时他们还有意大利杯半决赛任务,更要命的是,在剩余5轮联赛中,他们同样要面对类似尤文、亚特兰大和帕尔马这样的难缠对手。表面上看,国米本赛季仍有夺取“三冠王”的机会,但事实上是一个不慎,国米可能四大皆空。

  罗马闻到冠军味道

  主场2:1击败亚特兰大后,罗马人仿佛夺冠般兴奋,此时反超国米,加上本赛季两回合一胜一平国米占据对赛成绩优势,罗马人的领先优势已经不止积分榜上显示的1分。

  这是罗马自2007-2008赛季第5轮迄今第一次登上积分榜榜首,也是自2004年9月以来第一次在积分领先的情况下登顶意甲。至于在联赛只剩5轮的情况下领跑,上一次还要上溯到2001年,而那一年最后的意甲冠军恰恰就是罗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