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怒批罗马"失去理智" 托蒂被讽脚硬嘴更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帅怒批罗马"失去理智" 托蒂被讽脚硬嘴更硬
2010年05月07日 11:2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晨,主场作战的罗马在意大利杯决赛中0∶1不敌国米。比赛过程已不重要,由于目送死敌踩着自己身体迈向三冠王太过残酷,恼羞成怒的东道主狼性大发,在托蒂率领下,失控的罗马队员轮番向国米球员亮起黑肘和飞腿,一场暴力足球将罗马主场变为血腥的斗兽场……

  赛前:过度刺激

  由于两军在杯赛和联赛中均处于你死我活的竞争状态,双方此番直接交火无疑火星四溅。加上罗马同城死敌拉齐奥上轮对国米的“投降”之举,罗马俱乐部上下均对国米恨之入骨。好事的意大利媒体甚至调侃:“届时,国际米兰的客队看台将全是拉齐奥球迷,他们不仅给国米的加油声大过国米球迷,赛后还会为国米与罗马球迷械斗。”好斗的罗马女主席罗塞拉·森西赛前也煽阴风点鬼火,宣称国米战胜“不抵抗的拉齐奥”是整个意大利足球的耻辱,号召主队球迷向国米施压。国米主席莫拉蒂显然意识到形势严峻,但也针锋相对:“可以想象,这场比赛我们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但在这个时候来临的冠亚军争夺可谓恰到好处,之前的恩怨在球场了结是个最好的方式。” 一场被过度刺激的比赛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开场了。

  序幕:布尔迪索首先发难

  冲突从开场便爆发了。裁判鸣哨宣布开球不到30秒,罗马悍将布尔迪索便抬腿蹬中斯内德腿部,国米核心当即倒下,队医上前查看后示意穆尼里奥情况不妙,鸟叔被迫让巴洛特利紧急热身,并迅速换下斯内德,荷兰人神奇伤愈复出却只出场了不到5分钟便被划上了休止符。这个动作,也为本场比赛罗马球员定下了一个基调,并由此拉开了真正的暴力足球的大幕。替补上场的巴洛特利不幸成为了布尔迪索新目标,第13分钟,布尔迪索对其背后粗暴犯规被主裁判里佐利黄牌警告。但阿根廷人毫不收敛,第43分钟再次对巴洛特利施暴,国米官员奥里亚利激动得冲入场内,结果当然是被裁判驱除出场,比赛在此时已逐渐趋于失控。

  发展:梅克斯拳脚相加

  身背一张黄牌的布尔迪索此后稍有收敛,不过另一猛将队友梅克斯又开始发飙。罗马后防大将先是飞铲巴洛特利,起身之后又对国米神童做了一个胸口顶人的示威动作,此举让双方球员都激动起来,连向来冷静儒雅的国米队长萨内蒂都操起了阿根廷国骂。而在上半场结束前,梅克斯更是在禁区内隐蔽地用右勾拳偷袭马特拉齐的肋骨,大马倒在地上,痛苦地不停翻滚。

  高潮:托蒂成“头号暴徒”

  半场过后,拉涅利换下了踢人不踢球的布尔迪索,换上了队长托蒂。但是没想到,罗马在托蒂的带领下踢得越发粗野,托蒂则成为球场“头号暴徒”。甚至连拉涅利赛后也说:“托蒂本不该做那些犯规。”第85分钟,莫塔被塔代伊铲倒额头着地,托蒂上前用脚尖踢莫塔头部;3分钟后,巴洛特利边路突破罗马三人防守,自觉遭受耻辱的托蒂抡右脚直接重重踢中巴洛特利小腿肚子,后者如被伐木般倒下。如此暴行,里佐利不得不直接红牌将罗马王子罚下。

  尾声:球迷追打坎比亚索

  然而,罗马无休止的野蛮行为并没有因为托蒂的红牌而有所收敛,就在里佐利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同时,明知没有翻盘机会的塔代伊在角旗区附近右脚飞踹蒙塔里裆部,起身后的加纳人愤怒地将塔代伊推向了广告牌,此举险些引发双方球员群殴。而几名情绪激动的罗马球迷更是冲进场内,追打国米中场大将坎比亚索,多亏保安人员及时赶到将球迷扑倒在地,才没有酿成严重后果。比赛就在这样完全失控的情况下草草收场,最终多人受伤的国米凭借米利托的进球,代价惨重地夺得了新赛季首冠,罗马则输球又输人。记者 张宇翔

  赛后

  托蒂脚硬嘴更硬

  继口水事件后,罗马队长托蒂又一次成为了“暴徒”,不过赛后对于恶踢巴洛特利一事,托蒂依然嘴硬表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巴洛特利挑衅在先。赛后托蒂说:“我为什么这么做?你应该先看看他(巴洛特利)在球场上说了些什么,你应该先看看去年他在梅阿查做了什么!一场重要的比赛,我知道大家或多或少地都会神经紧张。但无论怎样,比赛中都不应该出现如此无礼的动作,很显然,他这是试图玷污罗马城以及这里的人们。”

  穆里尼奥:罗马失去了理智

  穆里尼奥赛后异常激动:“比赛的90分钟很激烈很有侵略性,尽管并不好看,但国际米兰必须要像这样去踢很多比赛。我们在进球之后就控制住了比赛,当罗马球员意识到他们没机会扳平比分时,他们失去了理智,托蒂在最后时刻尤其失控了,从那时起比赛就结束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