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韩日世界杯介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02年韩日世界杯介绍
2010年05月10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概述

  2002年(韩国/日本):中国首次进军世界杯 巴西成就五冠王伟业

  时间:2002年 

  主办国:韩国/日本

  参赛球队数量:32支 

  冠/亚军:巴西/德国

   2002世界杯会徽

  形象化:会徽的中央部分象征着FIFA世界杯的奖杯“大力神杯”,是会徽的最重要部分。大力神杯的形像化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试图。

  外观:会徽的整体呈圆形,这是因为圆形有高度的象征内涵。“圆”是亚洲悠久历史文化的一部分,也象征着宇宙,太阳,世界。因此,大力神杯的形象化也以圆形构成,组成了会徽的主要部分。

  色彩:会徽的色彩采用了为了表现代表参加世界杯的各个国家的具有生动感的颜色而有意图的选用了亮色调,另外还包括代表亚洲特别意义的色相,例如在亚洲,黄色象征“中心”,白色代表“纯洁”。

  其他:会徽左上端的部分呈敞开行,象征着世界各国都可以拥有大力神杯,即每个国家都有可能分享拥有它的喜悦。

  2002:2002年的“00”用意义为无限的记号来表示,象征着韩国和日本以及国际足联和参加国之间的友好感情和互相交流的精神。

  FIFA WORLD CUP:这里使用的字体是国际足联每次大会都曾使用的字体,色彩是象征高品质的黄金色。

  KOREA JAPAN:字体具有现代感,色彩并非各个国家对队服的代表色,而是国旗中的代表色。

  战况

  2002年世界杯终于移师亚洲举行;此后国际足联还宣布,今后的每届世界杯将在各大洲轮流举办。韩国与日本是第17届世界杯主办国,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两个国家联合举办。中国国家队在主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的带领下,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阶段,举国欢腾。除了中国外,另外有31支国家参加了本届世界杯。

  中国首次世界杯之旅

  中国球迷对于国家队的希望并不高,由于和巴西、哥斯达黎加以及土耳其同分在一组,所以中国媒体希望中国至少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一粒进球。首战哥斯达黎加,孙继海开场不久便受伤下场,中国0-2完败,以失利开始世界杯征程。小组第二场与巴西的比赛,“桑巴军团”给中国人好好的上了一课。4-0,但中国人有进球希望,可惜肇俊哲的弧线球射门击中立柱弹出。小组最后一战,中国0-3完败土耳其,三战皆败遭到淘汰。

  卫冕冠军小组赛遭淘汰

  本届世界杯揭幕战,齐达内因伤缺阵,法国惊人0-1负于塞内加尔。具有讽刺的是最后一场齐达内复出,但卫冕冠军法国却以0-2负于丹麦,惨遭淘汰。法国成为历史上第一支第一阶段未能出线并且不进球的卫冕冠军。在其他小组比赛中,巴西、德国、英格兰等强队展现出不俗的实力。1/8决赛爆出的最大冷门,无疑是韩国通过加时赛,以2-1击败意大利。东道主在场上表现非常出彩。而攻入制胜球的安贞焕在世界杯结束后,竟然被意大利佩鲁贾扫地出门。

  巴西、英格兰上演经典

  1/4决赛,巴西与英格兰的争夺吸引了媒体的关注。欧文抓住卢西奥失误先拔头筹,随后里瓦尔多追平比分。下半场,小罗纳尔多极富创意的任意球吊射破门,让西曼成了英媒体抨击的对象。尽管此后,小罗纳尔多被红牌罚下,巴西还是以2-1取得胜利。进入四强的除了巴西,还有韩国、土耳其和德国。

  罗纳尔多登上巅峰

  半决赛,德国击败韩国,而巴西则击败土耳其。巴西和德国的世界杯决赛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关注。罗纳尔多在下半场独中两元,彻底结束4年前决赛的噩梦。值得关注的是此前表现一项稳定的德国门神卡恩,在决赛中出现了两次致命失误,直接导致巴西进球。巴西成为历史上首次五度获得世界杯冠军的队伍。

  最差劲的世界杯

  因为比赛期间出现了严重的裁判问题,被除了东道主外的全世界球迷公认为最差的一次世界杯。

    奖项

  金球奖:卡恩(德国)

  银球奖:罗纳尔多(巴西)

  铜球奖:洪明甫(韩国)

  公平竞赛奖:比利时

  最佳射手

  罗纳尔多(巴西)——8球

  最佳阵容

  门将:卡恩(德国)、雷奇贝尔(土耳其)

  后卫:罗伯特·卡洛斯(巴西)、坎贝尔(英格兰)、洪明甫(韩国)、奥扎兰(土耳其)、耶罗(西班牙)

  中场:里瓦尔多(巴西)、小罗纳尔多(巴西)、雷纳(美国)、巴拉克(德国)、柳相铁(韩国)

  前锋:罗纳尔多(巴西)、迪乌夫(塞内加尔)、萨斯(土耳其)、克洛泽(德国)

  32强最终排名

  名次 国家 赛 胜 平 负 进 失 净胜 积分

  1 巴西 7 7 0 0 18 4 14 21

  2 德国 7 5 1 1 14 3 11 16

  3 土耳其 7 4 1 2 10 6 4 13

  4 韩国 7 3 2 2 8 6 2 11

  5 西班牙 5 3 2 0 10 5 5 11

  6 英格兰 5 2 2 1 6 3 3 8

  7 塞内加尔 5 2 2 1 7 6 1 8

  8 美国 5 2 1 2 7 7 0 7

  9 日本 4 2 1 1 5 3 2 7

  10 丹麦 4 2 1 1 5 5 0 7

  11 墨西哥 4 2 1 1 4 4 0 7

  14 爱尔兰 4 1 2 1 8 6 2 5

  12 瑞典 4 1 2 1 5 5 0 5

  13 比利时 4 1 2 1 6 7 -1 5

  15 意大利 4 1 1 2 5 5 0 4

  16 巴拉圭 4 1 1 2 6 7 -1 4

  17 南非 3 1 1 1 5 5 0 4

  18 阿根廷 3 1 1 1 2 2 0 4

  19 哥斯达黎加 3 1 1 1 5 6 -1 4

  20 喀麦隆 3 1 1 1 2 3 -1 4

  21 葡萄牙 3 1 0 2 6 4 2 3

  22 俄罗斯 3 1 0 2 4 4 0 3

  23 克罗地亚 3 1 0 2 2 3 -1 3

  24 厄瓜多尔 3 1 0 2 2 4 -2 3

  25 波兰 3 1 0 2 3 7 -4 3

  26 乌拉圭 3 0 2 1 4 5 -1 2

  27 尼日利亚 3 0 1 2 1 3 -2 1

  28 法国 3 0 1 2 0 3 -3 1

  29 突尼斯 3 0 1 2 1 5 -4 1

  30 斯洛文尼亚 3 0 0 3 2 7 -5 0

  31 中国 3 0 0 3 0 9 -9 0

  32 沙特阿拉伯 3 0 0 3 0 12 -12 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