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律师:他在传递哥们间亲切 阿根廷人全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律师:他在传递哥们间亲切 阿根廷人全懂
2010年05月18日 11:0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梅西在巴萨夺冠庆典上的一句话,遭媒体误读——— 某媒体将其解释为“大骂阿根廷人”,梅西的律师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澄清了事实。

  一、梅西纯粹地在以阿根廷的方式表达阿根廷人的热情、激情,这句话,在阿根廷语中传递的信息是哥们儿之间的亲切,只要是阿根廷人,全部都懂得这一点。

  二、梅西在经过了一个赛季的艰苦奋斗后,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时刻。在那一刻,他感慨很多,想起了很多支持他的人,包括巴塞罗那人、阿根廷人、阿拉伯人和中国人等等,他只是想用这句纯粹的阿根廷话表达对这些哥们儿们的感谢,同时,他也想对那些质疑他和阿根廷队的人发出挑战:“所有怀疑我和阿根廷的人,一个月后看我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

  传真中还补充说,梅西说这句话本身并无任何恶意,但对部分媒体纯粹从西班牙语的字面意思来解释这句话,竟然理解为“大骂阿根廷人”,梅西方面深表遗憾。

  另外,据马拉多纳2010世界杯期间的全权经纪人、也即球王的前妻克劳迪奥女士透露,马拉多纳听到梅西说了这句话后相当地开心,表示:“这才是我们阿根廷人,这才是真正的阿根廷爷们儿。”《奥莱报》主笔洛佩斯则表示:“听到梅西说出这句话,作为一个阿根廷人,感到特别痛快。”他进一步详细解释说:“这句话在阿根廷语中,表达的是纯粹哥们儿之间的亲切和热情,但在西班牙语系的某些地方,如玻利维亚,表达的就是挑衅的意思了。” (廖春天)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