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内蒂巴拉克奥利奇等欧洲联赛英雄无缘世界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内蒂巴拉克奥利奇等欧洲联赛英雄无缘世界杯
2010年05月18日 16:39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随着巴萨捧起西甲联赛冠军奖杯,本赛季欧洲各大联赛全部落下帷幕。在联赛中称雄的豪门英雄们将目光投向了下一个战场——世界杯。但令人扼腕的是,萨内蒂、巴拉克、奥利奇将无缘这个舞台,而在俱乐部被视为“神”的梅西,回到阿根廷队后,也有可能坠入凡间。

  西甲冠军巴萨——梅西

   国家队里又成废柴?

  昨日凌晨,“六冠王”巴塞罗那没有让诺坎普球迷失望,以创造西甲历史最高积分纪录的99分成功卫冕。“诺坎普之王”梅西也以34个联赛进球,荣获西甲最佳射手,在夺冠庆典上,手握话筒的梅西显然有些兴奋过了头,“谢谢所有人,巴萨万岁!加泰罗尼亚万岁!受够了吧,阿根廷人,妈了个X”。

  一向以乖乖仔形象示人的梅西为何在俱乐部捧杯之时对即将出战世界杯的国家队出言不逊?这或许还是国家队“魔咒”在作怪。

  在巴萨,梅西无所不能,在赛季进行到中后段时马拉多纳就说:“现在我也不敢保证这小子会不会超越我。”但老马对梅西虽宠爱有加,却还是难掩梅西在阿根廷的窘境。

  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阿根廷直到最后一轮才1球小胜乌拉圭队得以出线,比赛中根本看不见梅西的影子,18轮预选赛仅进4个球,远远赶不上联赛出战38轮进34球的效率。

  俱乐部与国家队表现的巨大反差,让球迷将梅西称之为国家队的“废柴”,甚至有球迷呼吁,梅西不应该进入征战下月即将开打的世界杯。

  意甲冠军国米——萨内蒂

  老马不让他去南非

  萨内蒂即将年满37岁,在跟随国米的15年里,他成为球队最稳定、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1995年22岁的萨内蒂加入国际米兰,从青葱少年变为铁血老将,萨内蒂见证了蓝黑军团再次崛起的艰难过程。

  本赛季出场37轮联赛,上场时间超过3300分钟。本赛季国米史无前例地迎来了三冠王的机会,而目前他们还有最后的90分钟要完成。当国米淘汰巴萨挺进欧冠决赛时,萨内蒂没有哭,但他的脸部肌肉却在隐约抽搐。事后阿根廷人深情地说:“国米的蓝黑色是我的第二层皮肤,我愿意为它战死沙场。”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萨内蒂就未被征召。四年后的南非,固执的马拉多纳依然不愿意给萨内蒂机会。已经37岁的萨内蒂,四年后肯定不会再有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一个老将的梦想,就这样被剥夺,马拉多纳的“残忍”不亚于邓加。既然无缘亲临世界杯,那么就请国际米兰给他们的队长一个安慰。那座金灿灿的欧冠奖杯,将是萨内蒂职业生涯最闪亮的一座丰碑。

  德甲冠军拜仁——奥利奇

  只有踢欧冠的份

  在德甲“老大”拜仁的处子赛季,奥利奇便打进11粒联赛进球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在前不久结束的欧冠半决赛上,他又上演帽子戏法,已有7球进账的他,在还剩下一场决赛的情形下,落后梅西1球,有希望尝试穿欧冠金靴的感觉。

  在克罗地亚国家队的奥利奇,远不及在俱乐部那么光彩夺目了,虽曾在2008年欧洲杯上绝杀英格兰、小组赛对德国打入扳平一球并战胜对手,但他始终难以成为苏克在国家队所扮演的角色。由于克罗地亚无缘南非,所以球迷也只能在即将到来的欧冠决赛场上看看“克罗地亚郁金香”到底多美。

  英超冠军切尔西——巴拉克

  伤病缠身难现身

  与梅西状态起伏不同的是,效力于英超冠军切尔西队的德国大将巴拉克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员。作为切尔西的中场核心,他帮助球队夺得联赛杯赛双冠王。而在国家队中98次出场打进42球,也让他成为“德国战车”的绝对主力。但天意弄人,由于在上周末足总杯决赛中受伤,巴拉克将缺席今夏的南非世界杯。

  德国队主帅勒夫有理由责怪蓝军教头,如果不是他需要用双冠王来缓解被国米淘汰出欧冠的压力,将巴拉克这把“牛刀”来对付早已降级的朴茨茅斯,或许在南非世界杯上,这位33岁的老将领衔的德国队带得更稳走得更远。(王哲)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