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杯澳大利亚捧冠 中国队首次无缘世界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亚洲杯澳大利亚捧冠 中国队首次无缘世界杯
2010年05月31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0日,2010年女足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遭遇强敌日本,胜者将获得2011年德国世界杯门票,上半场中国姑娘们显得十分紧张,日本队依靠任意球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0,雪上加霜的是徐媛受伤被替换下场。下半场日本队再次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最终中国队0-2不敌日本,获得本届亚洲杯第四名,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5月30日电(刘贤 刘忠俊)30日在成都举行的女足亚洲杯前三争夺赛上,澳大利亚点球5罚5进,6比5战胜前冠军朝鲜队,捧走冠军奖杯。中国队0比2不敌日本,史上首次丧失世界杯出线权。

  30日晚女足亚洲杯决赛,澳大利亚迎战朝鲜。上半场第18分钟,澳大利亚队22号前锋萨曼莎•科尔单骑杀入朝鲜队禁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抽脚射门,皮球打到远端门柱,弹入网内。澳大利亚一球领先。

  易边再战,下半场第30分钟,朝鲜队左路进攻,调球到右端,13号前卫金忠心将球从底线救回传中,8号前卫赵润美头球攻门,为朝鲜队将比分扳平。

  双方在大雨中进行加时赛,但皆无进球,最后以点球决胜。澳大利亚五罚五进,而朝鲜队第二个罚点球的4号允宋美左脚射偏,使朝鲜队未能卫冕。

  当日下午,中日两队上演生死战,争夺季军,同时也是明年世界杯最后一个出线权。

  上半场第17分钟,日本队任意球调到门前,8号泽穗希的头球攻门打中横梁弹出。随后日本队8号宫间阿雅混战中将球碰进网内。

  下半场第17分钟,日本队前场右边路任意球传中,10号泽穗希头球后蹭,皮球飞入球门左上角。最终,中国队0比2败北,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19年前首次将女足带入世界杯的中国队教练商瑞华宣告“对未出线负责”,并称“理所当然地应该离开(国家队)”。而有媒体报道称,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未来中国女足不排除换帅的可能,也不排除聘请外籍教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