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一路往南,一路“网”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世界杯:一路往南,一路“网”难
2010年06月08日 15:30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F××K,我恨这个地方!”在我身边的一个澳大利亚记者愤愤地咆哮着,或许是已经出离愤怒了,在6月6日的国际足联裁判员联席会的公众场合,他竟然喷起了“垃圾话”。

  不用问,我也知道他出了什么问题,果然没过多久,这位大哥就凑到我跟前,“实在不好意思,我的网络堵塞了,能借用一下你的电脑传下照片吗?”看着他一脸虔诚,我有些哭笑不得,事实上我刚传过一条文字稿,花了将近20分钟。照片?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照顾他的情绪,我将自己的电脑借给他,当然结果不用问也知道,澳洲大哥在那儿又咬指甲又挠头,折腾了20来分钟,也没能打开一个网页。

  这次出征南非之前,我将所有的困难都已经考虑得足够充分,但偏偏没有考虑到在这里上网竟然成了令人挠头的大问题。抵达南非第一天,导游王先生就送给捷报联盟每名记者一张电话上网卡,但当晚当我们准备向各自报社传稿子时,突然发现上网竟然比登天还难。

  看着网页下停止不动的推进栏,每个人焦急的心情可想而知,甚至为了能够捕捉到更多信号,很多人干脆捧着笔记本,坐在院子里发稿。正当所有人近乎绝望的时候,突然一台电脑的网速开始变得快了起来,于是大家蜂拥而上,争抢着把各自的稿件传回报社。

  有意思的是,国际足联裁判员联席会当天,担任南非与墨西哥世界杯揭幕战第四官员的马来西亚人萨勒赫(他是中国裁判穆宇欣所在一组的主裁判),看到我在一边发稿,不禁凑上前来,“你的这个上网卡好用吗?沃达丰,牌子不错,从哪里能买到啊?”萨勒赫的话终于让我感到一点欣慰,原来上网不仅是记者的难题,连国际足联官员们也是如此。

  马库斯是我在当地结识的好朋友,他来自荷兰,不过现在已经获得了南非国籍,“南非真是个好地方,住在这里就像进了天堂,不过千万别提网络,这里的网络一下子就把你带回中世纪!”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