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宣布开幕?布拉特、曼德拉、祖马都有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谁将宣布开幕?布拉特、曼德拉、祖马都有可能
2010年06月11日 10: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8点)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在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前,一台以“欢迎来到世界家园”为主题的30分钟开幕式演出,将尽显非洲大陆古朴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相得益彰、体育与文化的美妙契合。1581名来自世界各地,包括非洲本土人士在内的文化演艺界明星将用他们洪亮的歌声、曼妙的舞姿为南非世界杯提前燃起激情。

  -开幕演出有多长?

  30分钟表演力求“短而精”

  与北京奥运会盛大的开幕式表演不同,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非常简短,开幕式表演从下午2点到2点半仅持续半个小时。不过这30分钟却浓缩全球文化元素,其中非洲元素最为打眼。这主要是因为世界杯第一次走进非洲。

  从世界杯组委会公布的演出表来看,此次演出重点体现非洲文化遗产特色。美国当红黑人歌星凯利将和南非索维托的教会歌手们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南非著名的三人歌手组合TKZee、拉丁小天后夏奇拉、 美国新生代R&B女歌星艾莉西亚·凯斯、美国嘻哈音乐组合黑眼豆豆、阿尔及利亚著名歌手Khaled等都将参演。

  开幕式还将突出参加本届世界杯的6支非洲球队所在国家的元素。为此来自尼日利亚的费米·库提将奉上著名歌曲《BANG BANG BANG》,阿尔及利亚“非洲POP”歌手卡雷德与南非顶尖歌手马兹韦也都有拿手绝活奉送。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执行官之一达尼·乔丹告诉记者,“我们的开幕式不求量化,只求质高,我保证,球迷看罢会意犹未尽。”

  -谁将宣布开幕?

  布拉特、曼德拉、祖马都有可能

  今天的世界杯开幕式吸引人眼球的除了明星的欢歌热舞外,还有到场的各国政要及嘉宾。除了南非总统祖马、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和姆贝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外,南非总统祖马还向非洲52个国家首脑及其他洲国家政要发出了开幕式邀请函。

  昨天南非各大媒体也纷纷猜测,包括美国副总统拜登、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甚至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都有可能出席开幕式。不过如何安排贵宾也给南非人出了难题,因为现场的贵宾席仅有120个,如果政要及包括韦迪在内的国际足联各会员国代表亲临现场,那么就会有人被安排在贵宾席之外。

  外电提到,另一个难题来自贵宾席座次具体安排。由于南非总统祖马与前总统姆贝基政见不合,如何安排他们的座位着实需要南非组委会绞尽脑汁。

  根据安排,“世界杯开幕”的宣布流程将在开幕式表演及揭幕战前进行。到本报截稿为止,国际足联并没有宣布最终由谁来宣布,有FIFA官员推断,“世界杯第一次来非洲,祖马总统宣布的可能性较大”,也有人从人气和足球竞技本身来判断,曼德拉与布拉特也有可能开口宣布“世界杯开幕”。

  -有何特别设计?

  场内战斗机献艺 场外直升机护驾

  在文艺表演及贵宾宣布世界杯开幕前后,南非政府将组织盛大的飞行表演给开幕式助兴。不过球场外的南非警察和军队的直升机飞行员们却顾不上享受盛宴,因为开幕式门票售罄以及近10万球迷、记者、来宾的涌入将使得足球城体育场乃至整个约翰内斯堡的安全承受前所未有的高压。

  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呼吁球迷至少提前3个小时抵达足球城,国际足联也通知,“足球场将于开幕式当天上午10点开门,如果球迷不能在下午1点前抵达,将很可能错过开幕式盛典。”

  亮点:美国南非歌手共同演唱主题曲

  世界杯第一次落户非洲,“非洲元素”成为了开幕式的主打。

  南非文化艺术部长露露·克辛瓜纳表示,以一首《I Believe I Can Fly》闻名于世的美国著名流行歌手凯利,将在开幕式上和南非当地的索维托灵歌合唱团一起演绎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曲《胜利之兆》。谈及此次南非之行,凯利说:“从音乐上来说,这是属于我的世界杯,我对足球的态度也因为此次世界杯而变得更为尊重!”

  据介绍,凯利之后,南非本土的组合将搭档演唱歌曲。不仅是南非,整个非洲都是开幕式的主角。另外5个参赛的非洲国家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的国家元素,都将在开幕式的表演中展现出来。其中阿尔及利亚、加纳和尼日利亚的歌手还将共同演唱一首非常具有非洲节奏感的歌曲,继续渲染开幕式的非洲氛围。

  为了突出世界杯的节日狂欢气氛,开幕式上还会有非洲拉丁风格的舞蹈和打击乐表演,演员之中最小的只有10岁,而最大的已经59岁。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乔丹表示:“此次开幕式可以说集合了全非洲的表演艺术家和娱乐界的大腕明星,是一次绝对重量级的盛会。我们一定会用非洲人特有的方式给亿万球迷奉献一道完美的世界杯开胃大餐。开幕式的演出也会集中展现非洲大陆的文化、风土人情以及非洲人所具有的创造力。(记者 王子轩)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