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希腊谁能续写神话 两队交锋恐演成陆空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希腊谁能续写神话 两队交锋恐演成陆空大战
2010年06月12日 10:28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队曾在2002年世界杯上演神话,创造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第四名);希腊也曾创造过自己的神话,在2004年欧洲杯中力克众多豪强,夺得欧洲冠军。两支都曾创造过神话的球队,谁在南非世界杯首次亮相中笑到最后?

  韩国队攻字当头

  韩国队在主帅许丁茂的带领下保持了不错的势头,在世界杯B组中有实力去和尼日利亚、希腊队拼一个出线席位。喜欢使用442阵形的韩国队在中前场实力不凡,前锋李东国和朴周永的组合有着相当的冲击力;在中场,曼联球星朴智星和在英超博尔顿队效力的右前卫李青龙将成为两翼的进攻源泉,而金南一将主要负责中路的攻防。

  在后防线上,韩国队并不稳固,老门将李云在已经难现当年的神勇扑救,但他们最近在对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中给人深刻印象。

  希腊队防守反击

  随着在2004年欧锦赛上夺冠的那批老队员淡出国家队,希腊人的整体实力就下了一个台阶,目前使用433阵形的他们在实力上对韩国队已无优势,很可能继续使用防守反击的战术来和“太极虎”周旋。面对更加年轻、以快节奏进攻而著称的韩国队时,希腊队将很难占到便宜。

  相比之下,韩国队处于上升势头,希腊队则处于下降之中;前者喜欢进攻,后者则喜欢防守反击;前者年轻富有朝气,后者则略显老迈。

  交锋将是陆空大战

  韩国队地面进攻出 色,希腊的空战能力则是一流,韩国队的防空能力将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

  希腊队是一支轰炸机型球队,该队的首发11人平均身高达到了1.85米,其中超过1.9米的竟然有5人。

  前锋查理斯特亚斯身高1.91米,而主力萨马拉斯身高1.93米,尽管耶卡斯只有1.72米,但是他在队友的摆渡帮助下总是能够上演门前的抢点奇迹。相比之下,韩国后防线上身高明显处于劣势。所以防空,特别是定位球防空就成为韩国队上下注意的重点。

  比赛时间:

  6月12日19:30地 点:伊丽莎白港预计首发:

  韩国(4-4-2):李云在;李荣杓、李正秀、赵容亨、吴范锡;朴智星、金正友、金南一、李青龙;李东国、朴周永

  希腊(4-3-3):查尔基亚斯;托罗西迪斯、基尔亚科斯、帕帕多普洛斯、塞塔里迪斯;卡楚拉尼斯、尼尼斯、卡拉贡尼斯;萨马拉斯、查理斯特亚斯、耶卡斯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