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梦准:别低估亚洲势力 望韩国再办一届世界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梦准:别低估亚洲势力 望韩国再办一届世界杯
2010年06月12日 15:35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是个公平展现才华的舞台,我希望亚洲球队能在南非取得好成绩,最好全部能小组出线,更希望有球队进入决赛。”10日上午,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接受本报特派记者专访时豪情满怀,“亚洲球队打过半决赛,我希望这次能更进一步。”当记者问及他最看好亚洲哪支球队时,郑梦准的回答斩钉截铁,“韩国。”

  “南非很糟糕?不,他们尽力了”

  对于世界杯,郑梦准坦言非常期待,“世界杯给每一个热爱足球的人提供了展示才华的机会,我衷心希望各个国家的球队都能发挥出最好水平,奉献一届精彩的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是第一次落户非洲大陆,更是近20年来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最近南非频频爆出的被劫事件表明南非似乎还没有准备好,对此郑梦准不以为然,“我不觉得南非做得有多么糟糕,他们尽力在做这件事情,并且已经做得足够好。事实上,让世界杯走进非洲,南非已经是最好的选择。当然,举办这么高规格的比赛,对南非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

  郑梦准表示自己作为国际足联副主席对世界杯的到来早已是迫不及待,“世界杯每四年才一届,总让人觉得很漫长。”

  “亚洲球队将会震惊世界”

  尽管此前在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特别会议上,当郑梦准抛出亚洲球队将会进入世界杯决赛的观点时,得到的回馈是一片嘲讽声,但郑梦准表示自己这不是在“放卫星”,“亚洲球队在往届的世界杯上相比欧美球队有着差距,但如今差距已经越来越小。”面对记者疑惑的表情,郑梦准甚至举了中国队的例子,“你们中国队不是刚刚战胜了法国队吗?虽然中国队没有进入世界杯,但你们的球队并不缺少实力。所以,我看好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

  在郑梦准看来,亚洲球队近年来稳步提高,“尽管亚足联的工作效率有待提高,但以东亚球队为代表的亚洲势力还是在经过公平竞争后来到世界杯的舞台。”亚洲球队从来都不被看好?郑梦准笑了,“世界杯不该是欧美球队的专利,我们应该对亚洲球队有更大的期待。”

  “希望韩国能再办一届世界杯”

  国际足联将于今年12月决定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举办国。由于布拉特已经暗示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花落欧洲,众多的申办国只有疯抢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了。对于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目前有日本、卡塔尔、印尼、英国、西班牙和葡萄牙联合、荷兰和比利时联合、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多国竞争。今年1月底,郑梦准曾陪同韩国总统李明博到国际足联总部会晤了FIFA主席布拉特,重申了韩国要求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立场。对于20年的时间里举办两次世界杯的想法,郑梦准坦言这是自己的使命,“2002年是同日本共同举办的,2022年则是在韩国举行,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

  郑梦准丝毫都不掩饰自己对世界杯的渴望,“我希望韩国能再办一届世界杯。”

  “哈曼?他一直在为亚洲工作”

  尽管哈曼掌控亚足联全局,但由于亚洲足球的孱弱地位,身为国际足联执委的哈曼在FIFA高层中并没有很强的竞争性,特别是他无法得到宿敌、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的支持。在哈曼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后,郑梦准表态自己也要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基本上是拆断了哈曼的后台。因此当记者尝试着将话题引向哈曼的时候,郑梦准一反常态地表示自己过去误解了哈曼。

  在郑梦准看来,哈曼其实一直是在为亚洲足球的进步与发展而努力,并在全心投入工作,“倒是我,身为亚洲区的国际足联副主席,没有站在更高的高度、站在亚洲的高度来支持哈曼的工作,因而对过去一段时间以来自己所做的事情表示歉意。”郑梦准还表示自己将会改变过去的做法,全力支持和配合哈曼的工作。郑梦准希望借助哈曼的势力完成帮助韩国取得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

  采访手记

  温文尔雅的韩国人

  郑梦准一直是亚洲足球的先驱性人物,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郑梦准一直是一个饱受争议的人物,他曾经带领部分亚足联的会员集体倒戈哈曼,最终只能以失败告终,甚至,有人传言说郑梦准对中国足球始终嗤之以鼻。纵观郑梦准在世界足坛几十年的作为,“强硬”已经成为了他的代名词。

  10日见到郑梦准是在国际足联会务组酒店门口,当时他刚好走下大巴。也许是对亚洲人的敏感,郑梦准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记者,并非常友好地挥手致意。随后,记者主动上前问好,并表明了希望采访的意愿。郑梦准丝毫没有犹豫,不过他也委婉地表示,国际足联的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他只能在酒店的门口给记者十分钟的时间。郑梦准的英语很流利,言谈措辞非常有礼貌。“温文尔雅”是郑梦准给人的第一印象。随着谈话的深入,记者开始试探性地询问他对于哈曼的看法,毕竟当年的那场争斗是郑梦准心中的伤疤,但是,郑梦准并没有回避,他甚至肯定了哈曼“一直在为亚洲足球而不遗余力地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钟时间,但郑梦准依旧无法“集中精力”,因为他总要不停地和熟识的人打招呼,“对不起,没能和您好好的聊聊,如果后面有时间,您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们再约时间。”在郑梦准的身上,记者读到了他谦和的一面,不断与熟悉的人打招呼,似乎也证明了郑梦准在当今足坛的政治地位。“谦谦君子,外和内刚”,这就是亚洲足球第一人给人的印象。

  (记者 于洋)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