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第4日前瞻:郁金香如何绽放 日本凶多吉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第4日前瞻:郁金香如何绽放 日本凶多吉少
2010年06月14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王祖敏) 南非世界杯赛第四日,“无冕之王”荷兰队、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以及亚洲的日本队将首次亮相,3场赛事也各有各的精彩。

  荷兰-丹麦:E组,北京时间14日19:30。

  两支欧洲球队的强强对决,必将溅起激情四射的火花。

  荷兰队历史上参加8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并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届杯赛中获得亚军,其华丽的球风和全攻全守的打法为他们赢得了“无冕之王”的美誉——获得大力神杯,橙衣军团欠缺的只是运气。

  在本届杯赛的预选赛中,荷兰队8战8胜,第一个获得欧洲区参赛权;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他们又分别以4比1及6比1大胜加纳队和匈牙利队。目前的荷兰队状态正佳、士气正旺,首战获胜当在情理之中。但有消息称,该队头号球星罗本将因伤缺席首战,这也许会为荷兰队此役带来一定变数。

  丹麦队虽然只参加过3届世界杯赛,但每次都能小组出线,并曾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赛上进入八强。

  在国际足坛,丹麦队虽然难称豪门,但他们却屡屡扮演豪门杀手。2002年韩日世界杯,丹麦队就曾在小组赛中以2比0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2004年欧洲杯,丹麦又联手瑞典做掉意大利携北欧近邻胜出;1992年的欧锦赛,丹麦队更是力压众多劲旅捧杯,谱写了丹麦足球的新童话。

  但从大赛经验和整体实力而言,丹麦队处于下风。出征本届杯赛,丹麦队与荷兰队同病相怜,其头号球星本特纳的伤情不容乐观,据悉也将无缘首战。如是,丹麦队要想再次扮演“豪门杀手”角色,难度可谓不小。

  日本-喀麦隆:E组,北京时间14日22:00

  在亚洲足坛,日本队崛起的速度令人侧目,在最近的5届亚洲杯赛中3次夺冠。这支亚洲足坛新贵也对本届杯赛信心爆棚,扬言要打进四强甚至夺冠。但在最近5场热身赛中,日本队的表现与他们的信心大相径庭,不仅无一胜绩(4负1平),而且在与英格兰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均自摆乌龙。日本队糟糕的热身赛战绩,甚至引发了其主帅冈田武史的下课危机。

  此前,日本队曾经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但3届首战2负1平。此番遭遇“非洲雄狮”喀麦隆队,状态不佳的日本队不能不让人担忧。

  喀麦隆是非洲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次数最多的球队(共6次),也是第一支打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并曾赢得过4次非洲杯冠军和2000年的奥运金牌。

  丰富的世界杯赛经验、出色的身体素质,更有令所有对手恐惧的锋线杀手埃托奥,喀麦隆队显然不会像韩国对希腊之战中老迈的欧洲冠军一样,甘心成为亚洲球队的陪衬。

  意大利-巴拉圭:F组,北京时间15日2:30

  意大利队在世界杯赛上的辉煌“地球人都知道”。此番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本届杯赛,意大利队仍然以四年前的班底为核心,但在各个位置上,意大利队都存在着人员老化的现象,尤其是其锋线疲软现象令人担忧。

  已连续四届进入世界杯赛的巴拉圭队也被看好为本届杯赛的“黑马”之一,其最大的“资本”是在预选赛中的无坚不摧。夺冠大热门巴西队在预选赛中仅输两场,其中一场就是以0比2完败于巴拉圭。在与阿根廷队的两场对决中,巴拉圭队一胜一平——其主帅阿根廷人马蒂诺险些让自己国家的球队无缘世界杯。

  如今,巴拉圭队状态正佳,意大利队却习惯“慢热”,并曾多次“协助”弱队“制冷”。因此,此番意-巴之战,卫冕冠军如果“阴沟里翻船”恐怕也不值得大惊小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