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一战向列强示威:罗列冠军热门别漏了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队一战向列强示威:罗列冠军热门别漏了我!
2010年06月14日 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 虽然贵为三届世界杯得主,仅仅次于五星巴西和四冠意大利,但德国队近年来素为国际足坛所“看扁”。不过,在本届世界杯的首次亮相中,德国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发出最强音:我们也是南非世界杯的夺冠热门!

  在本届世界杯前面的比赛中,最让人诟病的就是进球少,比赛精彩程度不够。此前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也不过只进了2球。但是,德国队对澳大利亚的这场D组小组赛连入四球,而且个个精彩。如果不是前锋状态欠佳,他们甚至有机会攻入十球!

  比赛中,德国队不再是那个老迈、生涩的老牌战车,而是通过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在队长拉姆和新星厄齐尔、托马斯·穆勒的率领下,德国新战车从老迈的澳大利亚队的身上碾了过去,4比0的比分,也不足以说明双方实力的差距。

  为德国队进球的是锋线双煞波多尔斯基以及克洛斯,此外还有本土的小将穆勒,巴西裔的前锋卡考。德国队的进球基本集中在了前锋线。这也一扫前面列强们的颓势,此前的南非世界杯进球中,除了加纳前锋吉安打入了一个点球,其他进球全部来自于中后场球员。德国队的锋线强势来自于中后场的强大支持力,他们为锋线球员制造了大量的得分机会,如果不是老将克洛泽等状态欠佳,德国队将取得更大的胜利。

  德国队的进球如同教科书一般,第一个进球来自波多尔斯基,他接到边路队友手术刀一般的传中,拔脚怒射,将球送入了澳大利亚人的球门。克洛泽的进球同样精彩,在浪费了众多的机会后,他头球打入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11球。“一切都非常顺利,在第一场比赛就顺风顺水是很重要的,”他说。

  克洛泽认为,球队通过这场比赛,赢得了各方的尊重:“我们赢得了一些尊重。你们可以看出来我们是在打快乐足球,我们乐在其中。我知道我所能做的,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掀起这场德国队风暴的主教练勒夫,也对球队的南非世界杯首战表示满意。“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展现了我们快速传球和良好的速度,”他说。这些在过去的德国队是很少见的,一向高大威猛的德国人多以笨重、缓慢而著称。

  下半场澳大利亚的主力球员卡希尔被罚下,让他们雪上加霜,德国队随即由穆勒和卡考将比分扩大为4比0,奠定胜局。比赛的最后阶段,勒夫竟然有足够的时间和心情,换上一些替补球员感受世界杯的气氛。

  通过此战,德国队已经表明了其强大的实力。他们确实是遭遇守门员危机,也少了领袖巴拉克,但是他们却拥有了几乎可以在未来十年纵横国际足坛的资本与实力,也让人信服的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