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队长完成百场壮举 三朝元老梦想夺冠退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队长完成百场壮举 三朝元老梦想夺冠退役
2010年06月14日 22:15 来源:体坛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出意料地,荷兰同丹麦的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完成了个人的100场国家队赛事。而荷兰队也2比0击败丹麦,为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百场献上大礼。

  上届世界杯对于范布隆克霍斯特而言并不美妙,尽管荷兰在死亡之组出线,但他在16强和葡萄牙的决战中领到红牌出场,最终导致荷兰被淘汰出局。本场范布隆克霍斯特依旧出任左后卫,而他的表现也依然勤勉,很好地捍卫了荷兰队的左边路,荷兰轻松战胜丹麦,队长作用不可忽视。

  时光飞逝,当1996年那时还只有21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首次代表荷兰队出场时,他那时一定没想到自己14年后将有机会完成国家队的第100场赛事,并且还是在世界杯这样重大的赛事中。第100次出场也使得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了荷兰历史上第四位出场过百的球员,在前面矗立的三面丰碑是范德萨(130场),德波尔(112场),科库(101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还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超越科库,成为荷兰国家队出场第三多球员!

  范布隆克霍斯特拥有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在流浪者、巴萨、阿森纳都留下过足迹,本次南非世界杯也是这名35岁老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早在5月份,他便宣布世界杯结束后将选择退役。他也期待着把世界杯带回荷兰,“我拥有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希望在南非能够绽放最后的光辉。我将会竭尽全力与我的队友们以及教练争取将世界杯带回荷兰。那将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这一届世界杯是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第三届世界杯,也是他首次以队长身份带队出征世界杯。在主帅范马尔韦克的调教下,这支荷兰队越来越被行家所看好。荷兰足坛天尊克鲁伊夫就表示这支球队十分团结,是世界杯的热门球队。夺得世界杯也成了范布隆克霍斯特职业生涯最后一个目标,作为一名成功的球员,他已经拿过许多冠军,此次世界杯他已经完成国家队百场梦想,在首场击败丹麦后,范布隆克霍斯特和他的队友们距离冠军还差6场胜利!(郑宽)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