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东亚两强已赢得尊重 朝鲜亮相更受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东亚两强已赢得尊重 朝鲜亮相更受期待
2010年06月15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继韩国队以2比0完胜欧洲冠军希腊队后,又一支东亚球队也收获了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日本队以1比0战胜“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取得了他们在4届杯赛首战中的首次胜利。

  这是一场日本队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比赛。喀麦隆队6次打进世界杯赛,并在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赛上淘汰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进入8强,堪称是非洲最成功、最稳定、世界杯赛战绩最好的球队。日本队虽然是亚洲足坛楚翘,但在本届杯赛前的状态却备受质疑。他们在近5场热身赛中4负1平无一胜绩,甚至引发了主帅冈田武史的下课危机。一项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亚洲球迷甚至包括部分日本球迷都看好喀麦隆队在此役获胜。

  但正是这支“失去人心”的日本队,却凭借其哀兵必胜的决心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两天前,韩国队以2比0战胜希腊队,成为本届杯赛前7场赛事中惟一一支打进两球的球队。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体能和速度,令世界为之侧目。

  韩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是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其核心球员梅西就如此评价:“韩国队速度快,这是一支危险的球队。”

  “太极虎”的出色表现不仅为本队赢得了胜利,也为亚洲足球带来荣耀。韩国队的惊艳亮相,引发了相关队伍对来自东亚对手的重视。巴西队甚至担心自己的首个对手朝鲜队会如同韩国队般爆冷。

  有3支东亚球队参加南非世界杯,在韩国队和日本队相继获胜之后,“神秘之师”朝鲜队的亮相更受期待。他们将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迎战本届杯赛最大的夺冠热门巴西队。

  日前,朝鲜队的头号球星郑大世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巴西队不要幻想着能够轻松开始自己的世界杯之旅。

  郑大世认为,尽管巴西队中有众多大牌球星,但是朝鲜人能够克服这些困难,用他们的“神秘”给5届世界杯赛冠军致命一击。“巴西队不了解我们。我们的队员都很勇敢,我相信,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精神和意志拿下这场胜利。”

  面对实力强劲的巴西队,朝鲜队要想爆冷并不容易。但我们期待着,最后一个亮相的朝鲜队能为东亚球队在本届杯赛首轮赛事中的表现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