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圭佑:日本新核心归位 击败喀麦隆一球成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本田圭佑:日本新核心归位 击败喀麦隆一球成名
2010年06月15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隆冯丹6月14日电 题:本田圭佑:日本“新核心”归位

  中新社记者

  “我不喜欢在比赛前多言,足球需要思考。我认为越是能为足球思考的人越是能取胜。接下来就要看我们的表现,不成功便成仁。”世界杯首秀前,本田圭佑说。

  主帅冈田武史本届杯赛前放言,在南非,日本队要进四强。而日本队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名孤傲的喜欢思考足球的左脚球手的发挥。

  此前,虽然备受主帅信任,也早被认定为日本队的“新核心”,但对于本田圭佑而言,一切尚与意气风发无关。

  早早闯荡欧洲联赛的本田圭佑早年曾参加当时冈田教练执教的横滨水手队的入队考核,结果因运动量不足而遭到淘汰。此后自荷兰再到俄罗斯,本田在欧洲联赛逐渐强大,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6年过去了,一直关注其成长的冈田武史与本田之间建立起了一种绝对信赖的关系。

  5月间,日本与韩国练习赛,冈田武史重用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结果0比2败北。经历这次失败后的冈田放弃了同时重用本田和中村的想法,决定以本田圭佑为中心排兵布阵。放弃一直是球队核心的中村俊辅,孤注一掷地信任刚刚年满24岁的本田圭佑,冈田武史受到来自日本媒体的强烈批评,人们甚至对日本的世界杯队伍组建表示出巨大失望。

  对战喀麦隆首场比赛前,日本队已相继败给了韩国、塞尔维亚、英国,本田圭佑的“新核心”地位,几乎无人信服。

  重压之下,低调但好胜的本田圭佑说:“你们认为我们会连输三场小组赛,不是吗?在比赛中我们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我们将会竭尽全力,因为世界杯四年一次,我们不会轻易放弃。”

  “新核心”急需证明自己,今日一战来临,本田圭佑在赛前表现出一种气势压人的兴奋,“这场比赛终于来了。”

  今天,冈田武史按原计划将将本田圭佑推向单前锋,孤注一掷,引导日本队走向胜利的,将只有本田圭佑。 “新核心”知道自己等待的是什么,首秀开始第38分钟,本田圭佑突入禁区后点,漂亮地卸下队友传球,冷静抬脚射门,带领日本取得首胜。

  本田终于用行动证明,自己可以挑起球队大梁,日本“新核心”也终于在全世界的注视下正式归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