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透明体"裂开三道纹 拿什么去征服神秘之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桑巴透明体"裂开三道纹 拿什么去征服神秘之师
2010年06月15日 11:06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上被人家研究得最透彻的球队。五次世界杯冠军,再加上最新一届的美洲杯和联合会杯冠军,邓加和他的球队作为夺冠大热门,实力已经近乎于“透明”;相反的是,他们首场比赛的对手朝鲜队,则是公认的“神秘之师”。

  裂纹一:被质疑的实力

  上世纪80年代曾踢出最经典“桑巴足球”的苏格拉底,这样评价邓加和这届巴西队,“我很理解邓加,但我觉得这并不是纯粹的巴西风格。这是一支非常官僚保守的球队。在巴西国内出了一名天才少年,他叫保罗·亨里克,非常出众。他已经是巴西国内最优秀的球员了,踢得令人非常震撼,但邓加却没有将他带去南非,他也没有带罗纳尔迪尼奥去。如果卡卡发挥一般的话,整支球队都将萎靡不振”。

  而绰号“野兽”的巴西球星埃德蒙多甚至表示,他并不看好这支巴西队的实力,他心中最欣赏的球队是西班牙。

  裂纹二:起内讧的球员

  日前,南非一家电视台拍摄到了巴西队球员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之间的对骂场面。据该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在训练快结束时,因为巴普蒂斯塔与阿尔维斯出现对脚,继而引发争执,全队都被迫推迟了回酒店的时间。争论不休的两个人,直到主帅邓加出面才默而不语。此事经过电视台的报道后,巴西媒体开始转载此事,立刻引发了邓加的暴怒。随后,邓加宣布球队训练不再对外公开。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巴西队首次出现内讧传闻,此前卡卡和梅洛在训练中就被曝发生冲突;随后,麦孔又在训练中冲撞了罗比尼奥。由于队中大牌云集,巴西队的团结问题历来都很难得到解决。

  裂纹三:不了解的对手

  自从来到南非,朝鲜队所有的训练都是全封闭,更没有新闻发布会通报任何情况。虽然几乎没有人认为巴西队会在首场比赛中输给朝鲜。但对朝鲜队的一无所知,仍然让邓加和他的球员甚为困扰。

  为了避免被爆冷,邓加让巴西足协搞来了朝鲜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所有比赛录像。并在不同时间安排球员观看,从而让球员尽可能多的对朝鲜队有直观印象。但这并未让球员感到放松。

  队长卢西奥这样说,“朝鲜队员跑得像箭一样快,除了这个我们还没有太多朝鲜队的信息。但从录像上看,他们的身体非常强壮,这可能会给比赛带来很大困难。如果我们不能集中精力准备这场比赛,我们就会在赛后后悔不已”。

  麦孔也表示,“我认为朝鲜队应该是速度很快,身体强壮,很有斗志的队伍,他们有能力制造惊奇”。

  首发预测:

  巴西队(442):朱利奥·塞萨尔;巴斯托斯、卢西奥、胡安、麦孔;梅洛、吉尔伯托·席尔瓦、埃拉诺、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

  朝鲜队(541):李明国;志尹南、南成哲、李俊日、李光川、车正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