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vs朝鲜前瞻:华丽与神秘的较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巴西vs朝鲜前瞻:华丽与神秘的较量
2010年06月15日 11:21 来源:华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与朝鲜队的较量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一个焦点赛事,作为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最多的五星巴西队遭遇最神秘的朝鲜队,这一明一暗的较量,让外界期待双方碰出火花,要么如韩国完胜希腊一样,打出亚洲足球的雄风;要么如德国与澳大利亚一役,巴西军团狂胜朝鲜,豪门捍卫自己的王者自尊。总之,这场比赛平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华丽与神秘的较量

  毫无疑问,巴西队是已经将技术提升到艺术高度的华丽足球的代表。不管巴西队如何低调,如何在大赛前封杀记者的采访,一旦到了赛场上,巴西队球员就将挥洒自如。

  朝鲜队则是32强中最神秘的队伍,朝鲜队与本届32强中许多队伍的交锋记录为零,与巴西队交手也似乎是很遥远的回忆了。这也是朝鲜队在世界杯上首役的最大卖点——神秘之师是否具备着神秘的力量。巴西队中来自本菲卡的中场球员拉米雷斯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仍然对朝鲜队一无所知,我只是看过他们的半场热身赛。我们还在等待教练组给我们看更多朝鲜队比赛录像,以便能更好地了解对手。”

  技术与意志的较量

  没有了大、小罗和阿德里亚诺构筑的攻击群,邓加还有罗比尼奥、卡卡和法比亚诺三箭头。如今的巴西队特点是攻防均衡稳健,国米一号门将塞萨尔,后防线卢西奥、胡安,巴斯托斯、麦孔进可攻退可守。中场组合经验老到,中场后腰吉尔伯状态已过巅峰,但这个位置需要的是经验。总之,巴西队依然是由各路高级“技工”领衔的纯技术流风格。

  人们更愿意看到这支缺乏大赛经验的球队能闯进世界杯决赛圈,强大的精神意志是其主要的支撑。与巴西队相比,朝鲜队最大的利器就是团队战斗力。这恰恰是足球这个集体项目的本质特征。与32强其他球队最大的不同是,朝鲜队有着证明自己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他们甚至在赛前喊出夺取大力神杯的豪言。

  巴西队不能小瞧朝鲜队的原因除了对手敢于亮剑的战斗意志,还有朝鲜队的攻击力,在进攻方面,大将文仁国、郑大世和安英学以及俄超前锋洪映早都是需要注意的人物。朝鲜队的进攻战术相对简单,前场的直传之后,几位前锋的个人能力成为他们得分的保障,一如1994年辉煌的东欧球队。本报记者 梁军

  巴西预计阵容: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卡卡/梅洛/吉尔伯托席尔瓦/埃拉诺/巴斯托斯/卢西奥/胡安/麦孔/朱利奥塞萨尔

  朝鲜预计阵容:郑大世/文仁国/洪映早/朴南哲/安英学/志尹南/南成哲/李俊日/李光川/车正赫/李明国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