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终场进球获积分 斯洛伐克父子兵最佳拍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西兰终场进球获积分 斯洛伐克父子兵最佳拍档
2010年06月15日 22:45 来源:体坛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6月15日,2010南非世界杯F组首轮比赛率先在勒斯滕堡的皇家巴弗肯球场展开争夺,时隔24年重返世界杯舞台的新西兰队最终凭借着里德在终场前的准绝杀艰难以1比1逼平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欧洲劲旅斯洛伐克队。虽然双方始终在试探中展开的进攻使比赛变得乏善可陈,可就是在这样的沉闷中两队还是贡献了不少亮点。

  全场最佳:维特克

  虽然捷克斯洛伐克队曾在1962年问鼎世界杯亚军,可捷克斯洛伐克解体以后,时至今天,斯洛伐克才首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而随着7号维斯策动的进攻,9号塞斯塔克准确地将球传入禁区,而在两名身材高大新西兰中卫的包围下,维特克挺身而出,一记漂亮的甩头攻门,不仅打入了斯洛伐克足球历史上的首粒世界杯进球,还使得斯洛伐克队一度看到了首战就全取3分的希望,倘若最后一分钟,体力不支的斯洛伐克队长哈姆西克能够紧贴对方的传球队员,阻止其将球成功调入禁区,也许维特克这名赛后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的球员才会更加心服口服。

  惊艳全场:里德

  里德全场的唯一一次射门就破门得分,在帮助新西兰队摆脱失利尴尬的同时也为新西兰队获得世界杯历史上首个积分。可以说全场失误累计17次这样的表现对于一个右后卫而言是致命的,加之43脚传球只有26次成功,不过里德之所以能创造这个准绝杀,正是因为他积极的奔跑弥补了他的过失,正是这种对胜利的渴望,才使得全场飞奔9161米的里德在最为关键的时刻,出现在最为重要的位置,做了最有意义的事情,虽然过于激动脱下球衣,遭至黄牌,可逆转扳平、新西兰世界杯历史上首个积分的重大意义得一张红牌也值得。

  最佳组合:魏斯父子

  俗话说的好“上阵父子兵”,这句话用在斯洛伐克身上可以说最为恰当,不仅首发11人有曼城青训妖人小魏斯,而率领斯洛伐克打进首次世界杯的正是主帅老魏斯。如果说赛前斯洛伐克队只有哈姆西克被全世界了解的话,那么通过这场斯洛伐克的世界杯首演,全世界一定都记住了小魏斯的名字。正是他的策动,斯洛伐克足坛才迎来了世界杯首球。在哈姆西克发挥中规中矩之际,正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通过犀利的突破为斯洛伐克寻找着致胜的良机。本场比赛,小魏斯跑动距离高达9689米,4次突破成功,34次传递16脚成功,可以说他是斯洛伐克队中把老魏斯思想理念贯彻得最彻底的球员。正是有了这对最佳拍档,斯洛伐克虽然首战憾平,可依然具有出线的希望。

  最尴尬时刻:帕斯顿

  可以说本场比赛是继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之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二郁闷的比赛。立足防守的两队将进攻在试探中展开,却常以失败告终,可以说全场除了里德的准绝杀和全世界玩了一次心跳外,最让大家吃惊的一幕,当属上半场第33分钟,新西兰队门将帕斯顿开大脚出现失误,支撑脚一滑,没有踢到皮球,使得斯洛伐克队维泰克得球,但好在新西兰后卫及时补防化解了险情,不过这也着实惊出新西兰队一身冷汗。(英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