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西班牙收官首轮赛事 东道主开启二轮战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瞻:西班牙收官首轮赛事 东道主开启二轮战幕
2010年06月16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王祖敏)南非世界杯赛第六日,32强将亮相完毕,东道主南非队和老牌劲旅乌拉圭队将拉开第二轮赛事的战幕。

  洪都拉斯-智利:H组,北京时间16日19:30。

  南非之行,是洪都拉斯队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赛。1982年,他们首次亮相世界杯赛,未能小组出线。

  该队虽然不太受球迷关注,但其队员个人能力较强,37岁的老将卡洛斯·帕文是本届杯赛所有球员中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一位(56个),曾获意甲最佳外援称号的前锋大卫·苏亚佐和在德甲征战的帕拉西奥斯是目前该队的当家球星。

  智利队曾7次打进世界杯赛,并曾在1962年跻身四强,“智利双萨”(萨莫拉诺、萨拉斯)是不少球迷世界杯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

  本届杯赛的预选赛中,智利队10胜3平5负,以第二名的身份直接出线,仅落后第一名巴西1分。该队拥有强大的中后场,锋线尖刀苏亚佐以10个进球数成为南美区预选赛的射手王。

  和洪都拉斯相比,智利队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大赛经验均占优势,取胜当在情理之中。

  西班牙-瑞士:H组,北京时间16日22:00。

  是巧合也是天意,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在首轮赛事中压轴出场。

  在本届杯赛的四大夺冠热门(巴西、西班牙、阿根廷、英格兰)中,西班牙队是唯一没有染指过大力神杯的球队,其在世界杯赛上的最好成绩是4次止步八强。

  但在08年的欧洲杯赛上令人信服地获得冠军后,“斗牛士”就让任何强队不敢小觑。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西班牙队更是10战全胜,是32支参赛球队中唯一没有败绩的球队。

  该队虽然缺乏如梅西、卡卡那样的耀眼巨星,但各条线上的实力最为均衡,位置配备最为合理,战术打法无懈可击,被认为是西班牙足坛有史以来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小组赛只是他们未来晋级之路的一个必经过程。

  瑞士队也是世界杯赛的常客,南非之旅是他们第九次参加决赛圈的较量。和西班牙队一样,他们的最好成绩也是八强。但不同的是,他们目前的状态要远远逊色其对手。

  该队虽然拥有光头虎将森德罗斯这样杰出的后起之秀,恩库福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但面对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他们恐怕也只能为小组第二而战。

  南非-乌拉圭:A组,北京时间17日2:30。

  这是第二轮赛事的首场比赛。在首轮赛事中,A组两场比赛都以平局收场,成为出线形势最为微妙的一个小组。

  在揭幕战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经过了上半场的紧张和慌乱,南非队在下半场突然发力,露出了“史上最弱东道主”强悍的一面。由于南非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该组实力最强的法国队,因此此役必将全力争胜。但他们面对的是老牌劲旅乌拉圭队,其在与法国队的首战中,在缺少一人的情况逼平对手,已向众人宣告:“老字号”球队的大门不是那么好开的。

  乌拉圭队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墨西哥队,他们完全可以在此役战平的情况下,再凭借最后一役的胜利甚至战平而晋级。因此,乌拉圭队在这场赛事中的位置更为有利。如果南非队求胜心切,露出后防破绽,乌拉圭队当然不会放过品尝胜利的机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