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科特迪瓦防守是利器 葡萄牙队战术不成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科特迪瓦防守是利器 葡萄牙队战术不成形
2010年06月16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南非世界杯“死亡之组”G组首轮比赛,葡萄牙0比0战平非洲劲旅科特迪瓦。战成平局、没有进球,但比赛进程还算激烈,赛后中国足球专家都看好两队的防守能力。

  足球评论员张路认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双方都非常注重防守,“葡萄牙在防守上非常注意,他们主要是靠人数优势。而科特迪瓦则不一样,他们的后卫能力强,尤其是对上抢时机、球的落点和球速判断准确,让葡萄牙的攻击打不出来,这是已经出场的这些队伍里最强的。”

  “这场球谁都输不起,因为同组有巴西,所以两队今天踢得相当谨慎。”足球评论员宫磊说,“目前各球队在战略设计上,都倾向于集中优势以多防少,甚至会出现8个人防守2名前锋的局面,这给进攻方增加了很多困难,像C罗这样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不容易发挥。”

  对于两队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张路指出:“相比较而言,科特迪瓦队上半场占有一定优势,两个边路进攻次数多,但禁区内缺乏有效的办法,要么是一个人强突,要么一脚传中了事,缺乏一定的进攻配合。德罗巴上场后,可以看到他形成的冲击很强,但队友边路传球太慢。其实他们仅有的几次配合,每一次都能制造出射门机会,只是他们很少这样做,进攻套路上缺少设计。”

  相比科特迪瓦,张路认为葡萄牙在进攻中的表现更差:“葡萄牙下半场几次快攻还可以,但总体感觉队伍不成形,前场攻击一盘散沙。”

  宫磊则认为两队进攻乏力,主要是由于前场投入兵力太少:“两支队伍都更注重防守,进攻中的变化少,原因就是投入人员不够,人少自然变化和线路就少。0比0的结果,双方应该都能接受。”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