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本届世界杯沉闷真相:穆里尼奥影响还在延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密本届世界杯沉闷真相:穆里尼奥影响还在延续
2010年06月16日 01:52 来源:体坛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科特迪瓦对葡萄牙,这场调尽球迷胃口的比赛,本届世界杯首场强强对话,本被认为是世界杯的一支强心剂,但是一场闷战再次另球迷失望。

  沉闷的场面比0-0的比分更加可怕,自诩攻击力超群的科特迪瓦90分钟内只有5脚射门,被誉为欧洲巴西队的葡萄牙全场更是鲜有5脚以上的传递。两支球队全场展现给球迷的只是谨慎的派兵,缓慢的节奏和无序的组织。

  本届世界杯已经结束了13场比赛,仅仅打入了20粒进球,平均每场进球尚不足2个,让球迷感到过瘾的似乎仅有德国的那场4比0,各支球队都以防守为己任,球员们秉承着进攻可以不上,防守必须到位的宗旨。可以说,这十几场比赛,基本上为本届世界杯奠定了基调,这是一届防守的世界杯。

  其实本届世界杯这种尴尬的情况在欧冠比赛后就有人表示了担心,毕竟刚刚结束的欧冠最能给各个教练以启迪。06年德国世界杯前,小罗率领巴塞罗那捧得欧冠,随后欧陆便掀起了一番崇尚进攻的潮流,那届世界杯单是揭幕战就有6球进账。

  而今年,穆里尼奥凭借着出色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一路斩蓝军,胜巴萨杀入决赛,并凭借着米利托两次高效的反击捧得阔别多年的欧冠奖杯。这支国米在牌面上并不如切尔西或者巴塞罗那,却能战而胜之,关键是其稳健的防守。

  魔力鸟的思路很明显的影响到了世界杯,苦练防守是最廉价的提高成绩的方式,几名能力并不是很强的球员也能组成一条世界级防线,美国队就是最好的例子,而打出漂亮的进攻则需要球员们的天赋和想象力。

  如今,连巴西都屈尊打防反,连皇马都请穆里尼奥,怎么能要求各队都打出漂亮的足球?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