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禁令偷看世界杯足球赛转播 索马里两人送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违反禁令偷看世界杯足球赛转播 索马里两人送命
2010年06月16日 0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索马里反政府的民兵组织,严禁控制区内居民观看电视转播南非世界杯足球赛,违反者立加逮捕并施以鞭刑,昨日并且传出两人遭杀害,数十人遭逮捕。

  “中央社”报道,据首都摩加迪沙郊区民众表示,在强硬派团体禁止观看电视转播球赛后,隶属伊斯兰党(Hizbul Islam)的蒙面武装份子,前天和昨天在摩加迪沙南方30公里的艾佛戈(Afgoi)地区,闯入民宅进行突检。

  他们说,武装份子以违反偷看电视转播球赛禁令为由,已杀害了2人并逮捕数十人。

  该党发言人说:“看比赛毫无价值,只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由于禁令严苛,迫使索马里球迷在家偷看转播时,不但得关掉电视声音,还得全体鸦雀无声,以防声浪外泄招来横祸。索马里激进民兵组织施行严苛的法令已有多年,禁止首都的电台播放音乐,居民电话不得有音乐铃声,门铃也不得有音乐,跳舞也在禁止之列。

  在首都叛乱份子控制的地区,没有大型屏幕或供公共观赏电视节目的地方,只有在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和平部队派驻保护政府的一小块区域,球迷可以放心的观赏电视转播球赛。

  在这些地区之外,运气好的人可以在家里观看卫星电视转播,但他们必须小心,成群武装的叛乱份子,在到处弹痕的街头上,四处搜寻偷看比赛的人,被抓到就得面对严厉的鞭打甚或死亡。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