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链式防守湮灭华丽攻势 西班牙首秀颜面尽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瑞士链式防守湮灭华丽攻势 西班牙首秀颜面尽失
2010年06月17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德班6月16日电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最后一场较量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冷门,瑞士队1比0击败夺冠大热西班牙队。这是瑞士队近85年来首次战胜西班牙队。

  作为32强中最后亮相的两支球队,赛前人们预测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的取胜几乎没有疑问,唯一的悬念是“斗牛士”到底可以攻入几球。而面对来势汹汹的夺冠大热,瑞士队的情况并不乐观,除了实力上的差距外,队内的伤病也成了制造冷门的巨大障碍,但足球场上总是充满了意外。

  今天西班牙队排出比利亚的单前锋阵型,伊涅斯塔及时伤愈,使得首发阵容中有6名巴萨球员,华丽的攻击线堪称世界第一。上半时,西班牙完全掌控场上局面,更占据了70%的控球时间,但在瑞士队严密的链式防守下多次错失良机,无功而返。

  易地再战,久攻不下的西班牙却被瑞士队反击成功。第52分钟,瑞士队长传,德尔迪约克中路单刀捅射被西班牙门将出击铲出,皮球击中皮克身体后弹回门前,混战中费尔南德斯及时补射将球送入空门。1比0,瑞士队第二次攻门就意外取得领先。

  失球后,西班牙加快了进攻节奏,第62分钟,主帅博斯克变阵,同时换上托雷斯和纳瓦斯开启狂攻大幕。但瑞士人在第74分钟险些再演奇迹,德尔迪约克从右路成功突围,晃过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巧妙施射,最终门柱挽救了西班牙队。补时5分钟后,比分仍定格在1比0。

  尽管拥有豪华阵容和精湛脚法,尽管在对手门前狂轰乱炸了24次,但强大的西班牙今次倒在了瑞士铁桶防线和他们出色的门将贝纳格里奥面前。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