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丁茂24年前铲抢老马仍"记仇":韩国是跆拳道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许丁茂24年前铲抢老马仍"记仇":韩国是跆拳道队
2010年06月17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韩国队与阿根廷的世界杯小组赛即将在今晚打响,而赛前两队主教练就已经开始了“斗法”。马拉多纳称对手是“跆拳道队”以引起裁判的注意,而许丁茂也不卑不亢的回应“球王”,强队不一定总能赢。

  在24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上,韩国队就曾与阿根廷有过交手。虽然韩国队1-3输给了对手,但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还是令阿根廷人记忆犹新。而当年的许丁茂和马拉多纳不仅都是场上队员,而且正是许丁茂对位盯防马拉多纳,也可称是足球史上的一段佳话。

  24年之后,许丁茂和马拉多纳的下一场较量又将打响。赛前,阿根廷队马拉多纳还特意提到了那场比赛和身边的对手、曾经防守自己的许丁茂。“我当然记得许丁茂这个人!在1986年世界杯上,韩国队是一支跆拳道队,他们踢的不是足球。我忘不了当时盯我的许丁茂。”

  许丁茂的回应则是软中带硬,不卑不亢。“他是世界级球员,盯防他很困难,这也就是为什么有这么多身体接触和对抗的原因,”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许丁茂解释说,“你要踢球的话就会有很多身体接触,但这都不是故意为之。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在回顾了24年前的那场较量之后,马拉多纳将话题引入正文:“如果他们再用跆拳道的方式踢球,裁判就应该掏出黄牌来!”看来,这场比赛刘给马拉多纳身上的,还有很强的痛苦记忆。老马说,裁判们就应该保护像梅西这样的技术流球员。

  许丁茂承认,24年前的那场较量中,韩国队非常被动。但他希望这一次的对抗,韩国球员们能够“享受比赛”。“心理战的目的就是让对手动摇,但是我们踢的终归是足球,可不是打嘴仗。阿根廷队是强队不假,但是最强的队不一定总能赢,”许丁茂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