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扮最悲情角色 巴萨核心难救西班牙翻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涅斯塔扮最悲情角色 巴萨核心难救西班牙翻船
2010年06月17日 02:26 来源:体坛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涅斯塔在无数次复出之后,终于在德班球场的登场,原本属于他的比赛却因对手的凶狠铲球而提前下场。没有了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小白,西班牙最终没能逆转0比1的比分,南非之行首战即告失利。

  伊涅斯塔这个赛季一直受到伤病困扰,频繁受伤与屡次复出成为他整个赛季的关键词。今年3月底,巴萨联赛客场对阵马洛卡,伊涅斯塔在比赛第50分钟被梅西换下,赛后队医诊断他右大腿二头肌轻微撕裂,预计至少休息10天。就在人们期待小白复出时,4月13日的训练中伊涅斯塔右腿再次受伤,这次伤情非常严重,也让他错过和国际米兰的生死大战。媒体认为小白的缺阵,是巴西无法攻克国米钢铁防线的重要原因。

  一个月后,小白才在联赛最后一轮复出。近两个赛季,伊涅斯塔伤病不断,上赛季他联赛出场26次,2009-10联赛也只有29次。伊涅斯塔的频繁受伤甚至影响到在国家队的前景,在同波兰队的比赛中,小白疑似旧伤复发,好在最后时刻复出挤进本场比赛的首发。

  在德班的大球场,瑞士队以铁桶阵迎战西班牙队,比赛前20分钟西班牙没有任何进攻机会。随着,比赛的深入,西班牙逐渐掌握场上形势,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由伊涅斯塔发起。第21分钟,伊涅斯塔门前25米处射门,被贝纳里奥得到。两分钟后,西班牙获得上半时最好的进球机会,小白的精准直接球穿越整条防线,皮克扣过防守球员后的单刀射门打在贝纳里奥的身上。第30分钟,席尔瓦前场传球,伊涅斯塔快速插上获得良机,但格里希廷在禁区前用犯规阻止他。小白复出后显然状态极佳,第31分钟。他在利希施泰纳、胡格尔、巴内塔的夹击中还能控制皮球,也迫使对手犯规。在上半场快结束时,伊涅斯塔的直传,令比利亚赢得单刀机会,可惜后者选择传球错失机会。

  下半场,瑞士队利用仅有的反击机会由费尔南德斯进球,博斯克立刻换上托雷斯与纳瓦斯。比赛前60分钟,席尔瓦表现一般未能与伊涅斯塔实现两翼齐飞,比利亚也显得缺少支持。西班牙整个进攻都由小白支撑,博斯克派上最好的进攻球员试图扭转。但悲剧在第75分钟发生,哈维前场直传球,伊涅斯塔由左路杀入,在他射门的刹那被利希施泰纳凶狠铲倒。小白痛苦的倒在地上,尽管这时西班牙队0比1落后,但博斯克为保护刚刚伤愈的伊涅斯塔,立即用佩德罗换下他。全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小白,被迫下场。世界杯前,伊涅斯塔就谈到了这一年的伤病:“我对自己的身体更当心了,感觉到不适时,最好是停止比赛,尽管我知道伤势不重。”

  伊涅斯塔下场后,西班牙发动攻势更为猛烈的反击,哈维·阿隆索远射击中门框,而瑞士队的德尔迪约克戏耍普约尔后也将皮球踢在门柱上。西班牙压制瑞士,在95分钟内没能取得进球。最终的比分不能掩盖伊涅斯塔全场的亮点,博斯克不能面对0比1的比分,但更加担心伊涅斯塔脆弱的身体,一个健康的伊涅斯塔足以改变西班牙的世界杯的命运。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