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阿根廷战术取胜 马拉多纳调兵有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点评:阿根廷战术取胜 马拉多纳调兵有方
2010年06月17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整体攻击阵容华丽的阿根廷队今天以4比1掀翻“太极虎”,取得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两连胜,出线形势明朗。中国足球专家感叹阿根廷队成功战术的同时,也赞赏了韩国队的努力。

  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指出:“阿根廷队今天的战术非常成功,节奏不是特别快,进球后有意控制,让韩国队有劲没处使。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梅西的个人发挥确实很出色。梅西今天的位置在中场,担任了组织者,给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这一变化让针对梅西准备的韩国人一时很难适应。要不是失误丢掉一球,今天他们的表现堪称完美。”

  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表示,“马拉多纳是一个聪明的教练,场上指挥思路清晰。他的女婿阿奎罗后半程上场,和梅西的配合是心有灵犀,对前场攻势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在排兵布阵和调兵遣将上,马拉多纳确实很出色,在对足球的理解上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评价韩国队的表现时,张路说:“虽然今天双方攻防不均衡,阿根廷占据绝对优势,但韩国队一直没有乱,做出了努力,奉献了精彩,只是个人能力和整体的配合上,亚洲足球与世界超一流球队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徐阳对此表示赞同,他指出,“韩国队的比赛气质非常好,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踢得很从容,坚持自己的战术,无奈缺少能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

  张路特别提到,取得胜利的阿根廷队今天也暴露出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两个中后卫偏弱,“布尔迪索和德米凯利斯都不令人放心,后者更是自信心不足,今天也正是由于他的失误导致失球。阿根廷队进攻的光辉掩盖了防守的问题,一旦遇到顶级球队后防线成为最大的隐患。”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