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因惊艳爆发演帽子戏 击败韩国表现堪称完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瓜因惊艳爆发演帽子戏 击败韩国表现堪称完美
2010年06月17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题:伊瓜因惊艳爆发 上演“帽子戏法”

  中新社记者

  无论多么传奇的球星,在世界杯上演“帽子戏法”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年仅23岁的伊瓜因首次代表阿根廷出战世界杯便成为罕见的“幸运儿”。

  在阿根廷与韩国的小组第二轮比赛中,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己队以4比1大胜。

  伊瓜因的“帽子戏法”当然得益于队友的支持,然而这位一流杀手自身的素质是一切的根本,在这场比赛中,伊瓜因共有7次射门,射中球门竟达6次。

  而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首战中,伊瓜因有负重望,屡屡错失队友给他创造的得分良机,他因此而受到各路媒体的批评。

  对此,首度参加世界杯的小将毫无慌乱:“前锋要依赖进球生存,但是进球并不能成为前锋的压力,这确实是一个挑战。重要的是我们创造了机会,令人失望的是我们无法破门得分。我想如果在面对对方门将的时候我能更冷静的话,也许结果就完全不同了。我们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对我们和来到南非支持我们的球迷来说都意味着很多。至少我们向他们证明了我们要夺取世界杯的目标。我要用努力和实力来走到最后。”

  也许正是源于这种冷静客观的自省,最终帮助与老搭档梅西双前锋出场的伊瓜因惊艳爆发:第33分钟,阿根廷发出战术角球,梅西回传,罗德里格斯起球到后点,伊瓜因在门前6米处头球弹地入近角;第76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被韩国门将铲出,其随后补射击中门柱,伊瓜因在门前2米处冷静起左脚推射;第80分钟,梅西带球入禁区左侧,阿奎罗外脚背垫传中路,伊瓜因在门前4米处顶出弹地球入左下角。

  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主帅马拉多纳将伊瓜因换下,伊瓜因完美的表现令老马志得意满。

  然而世界杯之前,固执而又记仇的马拉多纳一度曾不愿意征召伊瓜因进入国家队。马拉多纳给出的理由是,不愿启用一个曾经拒绝过阿根廷国家队召唤的人。2007年U20世青赛,梅西、加戈和阿奎罗坐镇的阿根廷队夺得冠军,但是父亲是法国人的伊瓜因却因为国籍的问题一度犹豫不决,未能为阿根廷效力。

  就像当时凭借在皇马极为出色的表现最终打动以固执己见著称的马拉多纳一样,今天的伊瓜因,用难得一见的“帽子戏法”向全世界证明,在星光熠熠的阿根廷,他不输给身边的任何一位队友。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