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2-1逆转尼日利亚 斩获世界杯史上首场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希腊2-1逆转尼日利亚 斩获世界杯史上首场胜利
2010年06月17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22时,南非世界杯B组第二轮比赛打响,由欧洲劲旅希腊在布隆方丹的自由洲球场迎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上班时尼日利亚任意球率先破门,但此后被红牌罚下一人,希腊队随即抓住机会,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以2-1逆转击败尼日利亚队。

  开场后双方都比较谨慎,比赛略显沉闷。上半时进行到第16分钟尼日利亚率先打破僵局,希腊后卫帕帕斯塔多普洛斯拉倒尼日利亚奥代姆温吉,裁判判罚任意球并掏出黄牌。尼日利亚12号前锋乌切任意球直接射门破门,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第一个任意球直接破门。

  第33分钟场上的局势急转直下,卡拉古尼斯的远射被尼日利亚后卫顶出。半分钟后,尼日利亚的凯塔在无球的情况下故意蹬踏托罗西迪斯,结果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非洲雄鹰不得不摆出铁桶阵以十人应战。希腊队禁区中路一次连续的角球传递,卡拉贡尼斯把球直塞到禁区内,萨尔皮吉迪斯面对门将倒地铲射被门将扑出。

  44分钟萨尔平吉迪斯扳平了比分,希腊队中路一记直塞打到禁区内,接应的卡楚拉尼斯回敲到禁区外,萨尔皮吉迪斯迎球抽射,球打在防守的哈鲁纳脚上折射窜进了后角,1-0!这是希腊队世界杯历史上第一粒进球。上半场战罢,双方1-1握手言和。

  双方易地再战,第49分钟少一人应战的尼日利亚队再觅良机。乌切的下底传中直接飞向球门,被门将单掌托出。随后卡拉贡尼死回敬了一脚外围远射,也颇具威胁。第55分钟,希腊队发动攻势,基尔吉亚科斯的头球被尼日利亚队门将在球门线上将球扑住。这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虽然少一人应战,尼日利亚队也没有在进攻中有丝毫懈怠。

  第60分钟,尼日利亚队后卫出现失误,耶卡斯拿球面对门将推射,被表现出色的恩雅玛扑出。1分钟后,尼日利亚队打出快速反击,雅库布的射门被门将扑出,高速插上的奥巴西面对空门没有再第一时间选择射门,而是在停了一下之后浪费了机会,将球打偏,尼日利亚队错失了全场比赛的最好机会。

  第70分钟,尼日利亚门将再遭考验,希腊队开出战术角球后传中,萨马拉斯头球被恩雅玛飞身扑出。2分钟后,希腊队卷土重来,奇奥里斯的射门被恩雅玛扑了一下但脱手,正是上半场导演红牌的托罗西迪斯杀出,补射命中,帮助希腊队攻入反超的一球。第76分钟,雅库布的抽射稍稍偏出,没能扳平比分。

  最后关头,希腊队还在围着尼日利亚城门狂攻。第78分钟卡拉贡尼斯的射门被恩雅玛扑出。随着时间的流逝,希腊队在临近比赛结束的关头放慢了场上节奏,最终在经过4分钟补时之后,主裁判结束了这场颇具戏剧性的比赛。此役战罢,取得3分、拿到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场胜利的希腊队在下场比赛将迎战阿根廷,理论上还保持着出线的机会。而两战尽墨的尼日利亚下场迎战韩国队,在理论上也还有一丝生机。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