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因与巴蒂"交接"帽子 12年历史纪录终被改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瓜因与巴蒂"交接"帽子 12年历史纪录终被改写
2010年06月18日 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记者 沈晨)年仅23岁的伊瓜因在巴蒂的眼皮底下,终止了“战神”延续了12年的历史纪录。

  17日下午,首次代表阿根廷出战世界杯的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队4比1大胜韩国队。12年前,巴蒂斯图塔在法国世界杯阿根廷队与牙买加队的比赛中射入三球。

  目前担任电视台世界杯特约评论员的巴蒂斯图塔,在约堡足球城球场亲眼目睹后辈的出色表现。伊瓜因与巴蒂斯图塔在南非完成了跨越时空的“帽子戏法”交接。

  但是,巴蒂斯图塔还有一项世界杯纪录等待伊瓜因去“交接”。据世界杯历史记载,巴蒂斯图塔是唯一连续在两届世界杯都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阿根廷队与希腊队一役,巴蒂也完成了“帽子戏法”。

  追溯历史,斯塔比莱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上,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一役,斯塔比莱攻入三球。

  23岁的伊瓜因有着充足的时间去追赶前辈。他认为,得分是射手的职责。“在球场上,射手要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伊瓜因说。

  伊瓜因认为,目前他的首要任务是帮助阿根廷队夺冠,而非“追赶”自己的前辈。

  伊瓜因表示:“更重要的是球队能够保持住胜利的势头,不能再像打尼日利亚队那样浪费机会。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世界杯,现在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的实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