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梅内克在恶梦中迷失 面对法国队惨败已然麻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多梅内克在恶梦中迷失 面对法国队惨败已然麻木
2010年06月18日 0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罗瓜尼6月17日电 题:多梅内克在恶梦中迷失

  中新社记者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寒冷的莫卡巴球场,距离终场哨声响起只剩下不到10分钟,法国队0比2落后于墨西哥……雷蒙德·多梅内克一动不动地站在场边,脸上木无表情,没有申请换人、没有向场内大叫,仿佛被冻僵了一般,他一动不动,只等终场哨音来结束眼前的恶梦。

  今天的整场比赛,这位法国队主教练大多数时间都是这样的状态,他几乎整整90分钟都站在场边,因为不论对球队还是对自己,今天的比赛都至关重要;他没有像大多数同行那样向场内大叫着指挥球员,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叫声不会对他的队员产生太大影响;他不会去与偶尔到场边捡球的队员交流,因为他不确定那是否会令双方愉快。

  等待已久的哨声终于响起,多梅内克终于可以离开,然而在此之前,一切的希望似乎早已离开。

  作为“争议教主”,多梅内克经历过很多不为人相信的艰难阶段。

  2004年欧洲杯结束后,面对一支需要彻底重组的球队,有多年国家青年队执教经验的多梅内克出任国家队主帅。此后的连续6场平局,创出这支国家队1934年以来的最差纪录,多梅内克也成为了71年以来开局最差的主教练。

  当时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一味任用新人的法国队举步为艰。危急时刻,多梅内克不得不再次请出齐达内、图拉姆、马克莱莱等功勋老将,法国队终于进军德国。

  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法国队连平瑞士和韩国,多梅内克再度蒙受巨大压力,但在战胜多哥小组出线,并连续击败西班牙、巴西和葡萄牙晋级世界杯决赛后,多梅内克获得复生,法国足协决定与这位亚军主帅续约。

  2008年欧洲杯,多梅内克带领的法国队小组赛即遭淘汰,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也是依靠亨利的争议球才勉强晋级,如今身在南非,多梅内克面临的已经是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被斥责,被痛骂,被威胁……多梅内克从未赢得过异口同声的支持。然而一切似乎也从未像今晚这样令人绝望。赛场之上,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在小组赛中一平一负的战绩令人失望之极;球队之中,备受“内讧”传闻困扰的法国队今天用各自为战的场上表现再次证明,球队确实存在问题,所谓的“团结一致”依旧只是奢望。

  先是固执信任小将古尔库夫弃用状态上佳的马卢达而引来铺天盖地的批评,0比0平乌拉圭后,马卢达、亨利、里贝里,甚至他信任的古尔库夫都被爆出与多梅内克不和,媒体、球迷自不必说,昔日手下强将齐达内,甚至总统萨科奇……几乎每个法国人都在批评他,多梅内克成了“法兰西公敌”。

  多梅内克终于再次决定改变。他忍痛放弃古尔库夫,重新任用马卢达;他对全队下达封口令,与球员在媒体面前“澄清”了“内讧”传闻。然而一切并未改变,对于多梅内克,这场他充满新期待的比赛最终成了恶梦。

  齐达内说:“法国队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没有团队精神。他们根本不是在一起比赛,而是每个人都想在舞台上表演独舞。球员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多梅内克必须鼓舞球员,和他们面对面地交流。在我眼中,多梅内克并不是一个教练。他更像一个球队的老板,他只是擅长挑选球员。主教练必须把自我放到一边,和球队携手共进。团队工作是最重要的,但我在比赛中并没有看到这些。”

  对于现今的多梅内克,这一番话绝对称得上“金玉良言”。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