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第九日前瞻:日本要胜荷兰 袋鼠率先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第九日前瞻:日本要胜荷兰 袋鼠率先出局?
2010年06月19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世界杯赛第九日,将有两支亚洲区球队同日出场。日本将迎战有“无冕之王”之称的荷兰队,这支东亚球队是否会重蹈韩国队的覆辙?澳大利亚队将对阵“青年军”加纳队,是否会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亚洲区球队?

  荷兰-日本:E组,北京时间19日19:30

  在韩国队首战以2比0完胜欧洲冠军希腊队后,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曾称韩国队的出色表现给日本队增添了信心,在随后的赛事中,他们也果然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战胜了“非洲雄狮”喀麦隆队。而在17日的赛事中,韩国队以1比4惨败于阿根廷队,不知东亚邻国的大败是否会给日本队带来阴影?

  仅从实力而论,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荷兰队远在日本队之上。两队的最近一次交锋也以日本队的完败而告终——在去年的一场友谊赛中,日本队以0比3负于对手。但在本届杯赛的首场比赛中,“橙衣军团”的表现却未尽人意。他们与丹麦之战被认为是最令人失望的赛事,荷兰队虽然以2比0获胜,但昔日全攻全守的华丽球风却荡然无存。

  赛后,美联、路透、法新三大社均对荷兰队的表现进行了批评,认为他们是依靠运气(对方的乌龙球)战胜了丹麦队。冈田武史显然也是这一观点的赞同者,日前他对外宣称,日本队要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但荷兰队毕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日本队面对的依然是块“难啃的骨头”,要想取得这场赛事的胜利并非轻而易举。

  也许正因为艰难,所以更值得期待。

  加纳-澳大利亚:D组,北京时间19日22:00

  在首轮赛事中,加纳队战胜被看好为最大“黑马”的塞尔维亚队,证明自己才是最具“黑马”潜质的球队。澳大利亚队却以0比4惨败于德国队,成为首轮32强中失球最多的球队。

  更让人为澳大利亚队捏把汗的是,加纳队首战获胜没有丝毫运气的成分,他们细腻的技术、强悍的身体和青春的活力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澳大利亚队却在德国战车的狂轰乱炸下,将他们队伍老化、速度慢的弱点暴露无疑。

  在本届杯赛开幕之前,澳大利亚队被看好为4支亚洲区球队中最有出线希望的球队,也许在此役结束之后,事实正好走向预言的反面——澳大利亚队将是第一支被淘汰的亚洲区球队。

  丹麦-喀麦隆:E组,北京时间20日2:30

  两支首轮均遭败绩的球队势必带来一场恶战,以保留最后的出线希望。

  喀麦隆队的首次亮相令人大失所望,昔日“非洲雄狮”更像一支“游击队”,队员表现过于松散,无论进攻和防守都缺乏配合与组织;善于创造“童话”的丹麦队以一个“黑色童话”拉开本届杯赛的序幕,他们的“乌龙球”奠定了对手荷兰队胜利的基础。丹麦队首战的表现虽然也有进攻套路僵化、配合不够流畅等问题,但至少还是“正规军”的做派。

  两支“哀兵”此番相遇,如果喀麦隆队还不能打起精神,发挥“非洲雄狮”的威力,此役仍然难有胜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