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卫愚蠢失误助多诺万出彩 争议主裁遭美国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后卫愚蠢失误助多诺万出彩 争议主裁遭美国质疑
2010年06月19日 02:11 来源:体坛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0南非世界杯C组第二轮比赛率先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展开争夺,由美国对阵斯洛文尼亚。最终,斯洛文尼亚在先入两球的大好形势下,半场被美国队连追两球,最终双方2比2握手言和。从比赛过程看,斯洛文尼亚并不占据主动,但他们简练的反击战术取得了十分出色的效果,而美国队则依靠着极强的拼搏精神在比赛中始终没有放弃,回顾全场比赛,也有不少亮点出现。

  最佳球员:柳比扬基奇&多诺万

  柳比扬基奇并非来自欧洲足坛的豪门劲旅,他和他的祖国斯洛文尼亚一样,在欧洲大陆上显得默默无闻。不过这名前锋并非没有实力,效力于比利时甲级联赛球队根特队的他,有着极为出色的进攻突击能力,在本场斯洛文尼亚和美国的交锋中,柳比扬基奇可谓先抑后扬,开场后,柳比扬基奇就遭到对手肘击,局面一度难以控制,甚至随时有可能引发斗殴。不过在裁判平息了双方怒火后,反倒给了这位前锋复仇的机会,第13分钟,基尔姆接柳比扬基奇横拨后分球给比尔萨,后者弧顶处起脚打门,奥涅乌封堵未果却干扰了霍华德的视线,皮球飞入球门右下角,柳比扬基奇率先完成一次助攻。紧接着,第42分钟,诺瓦科维奇斜传空挡,柳比扬基奇单刀面对霍华德推射入网,这一回的冷静单刀破门得分,充分体现了柳比扬基奇出色的门前把握能力。

  另一位发挥出色的球员当属美国队的多诺万。一记堪比麦孔的零度角暴射,这一脚力道十足的射门让斯洛文尼亚门将吓得目瞪口呆,而他的过顶传球,又间接帮助布拉德利取得进球,若非埃杜接应他右路传球后的门前包抄垫射被吹无效,这一场比赛几乎就要成为多诺万拯救美国的经典球赛。在本场比赛美国队落后时,多诺万调动起了球队更高的积极性,他也无愧为美国队的“队魂”。

  最衰球员:芬德利

  如果说裁判的失误影响了之前率先开打的德国和塞尔维亚之战,那么本场比赛裁判的失误仍旧在延续着。而这一回的倒霉蛋,换做了美国队球员芬德利。第40分钟,多诺万开出左侧角球,芬德利被裁判莫名其妙出示黄牌,慢镜头显示他只是被皮球打中脸部。而芬德利也因为这个莫名其妙的黄牌,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累计两张黄牌的他只能默默的注视自己的球队参赛。本场比赛遭到误判的芬德利无愧为本场最大的“衰星”。

  最低级失误:采萨尔解围踢空

  美国队最终在45分钟里完成了酣畅淋漓的连追两球好戏,若非埃杜的进球被吹,美国队甚至有望在半场上演大逆转。除了多诺万出色的发挥外,美国队还要感谢斯洛文尼亚后卫采萨尔在下半场开场后送上的低级失误大礼。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美国队切伦多洛发动长传,采萨尔解围踢空,多诺万右路插上带球杀入禁区,随即小角度劲射打入近门柱上角。此前斯洛文尼亚坚持防守反击战术,效果十分不错,若非这次低级失误给多诺万创造了进球机会,斯洛文尼亚很可能会就此获胜。而美国队在第一场小组赛笑纳了英格兰门将格林的大礼之后,再一次在小组赛中得到对方球员失误的好处。

  最争议人物:库利巴利

  库利巴利这位来自马里的主裁,虽然没有像之前德塞战的主裁一般彻底主导比赛,但是他的判罚还是遭到了不小的质疑。最大的冤案便是芬德利那最最不应该被出示的黄牌,这位主裁甚至没有向边裁或者是其他人询问,便很快的向芬德利出示黄牌警告,直接导致这名球员缺席关键的小组赛第三战。在小组赛过后,库利巴利的名字或许会被许多美国球迷牢牢记住。(钱嘉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