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首发登场 40岁高龄成就世界杯最老处子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詹姆斯首发登场 40岁高龄成就世界杯最老处子秀
2010年06月19日 0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小组赛中,首役战平的英格兰队迎来了第二个对手阿尔及利亚。在首发人选上,卡佩罗用老将詹姆斯换下了与美国比赛中上演“黄油手”低级失误的格林。

  虽然曾经随队参加了两届世界杯,但此番登场还是39岁的詹姆斯首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以本届世界杯参赛球员最大的39岁321天的年龄,成就了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处子秀”。

  实际上,詹姆斯出道的时间相当早。1997年,他就在与墨西哥的友谊赛上首次为英格兰队出战。但当时的门神希曼成为他难以逾越的山峰。02年韩日世界杯,他终于得以入选英格兰国家队,但还是因为希曼的存在,他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球队回家。

  直到2002年底,詹姆斯才成为英格兰的一号门将,并随队征战了04年欧洲杯。不过不稳定是他的致命伤,在英格兰与奥地利的比赛中,他曾犯下致命失误,之后他彻底失去了主力位置。虽然06年世界杯榜上有名,但罗宾逊又成为那届世界杯的正选门将。

  06/07赛季是詹姆斯重要的一年,在这个赛季他从曼城加盟朴茨茅斯。雷德克纳普让詹姆斯重新焕发了第二春,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詹姆斯的表现也越来越稳定,低级失误少了许多,他也再一次成为英格兰国门的有力竞争者。

  等待了十三年,作为看客参加了两届世界杯,詹姆斯终于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尾声圆了自己的梦想——成为英格兰队首发门将,站在世界杯赛场的球门前。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