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后院起火 苏格兰一连锁店:英格兰不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格兰队后院起火 苏格兰一连锁店:英格兰不行
2010年06月19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在英格兰在世界杯接连被对手逼和之际,他们的祖国英国也后院起火,一家苏格兰连锁店打出了标语“谁都可以,只是英格兰人不行!”,以表达自己的爱憎。不过因为涉嫌种族歧视,此标语已经被迫撤下。

  HMV是一家出售音乐和电影碟带的连锁店,位于苏格兰地区。他们出于对同属英国的英格兰队十分不屑,恨屋及乌,挂出了英格兰人不行的标语,并派发一些印有标语的文化衫。对此,有关方面投诉道,这涉嫌种族歧视,是不合法的。

  当地一个机构称,HMV连锁店已经同意撤下这个标语,因为这涉及种族歧视与憎恨。“在上届世界杯期间,就有一些苏格兰的种族主义者攻击英格兰人。不管是不是世界杯年,反英格兰的种族主义行动一直是个大问题。”

  HMV的发言人告诉苏格兰当地的报纸,“如果你认为这些文化衫涉嫌种族主义,那我们就不会再派发。不过,在我们看来,这些文化衫并不是反对英格兰和英格兰人的,他们只是表达了苏格兰球迷的一种观点:他们可能更希望英格兰以外的其他任何球队夺取世界杯冠军。”

  “这只是关于世界杯的,不能被引申到种族主义问题上。”他说。

  英国目前没有自己的国家队,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都作为独立的足协参加国际赛事。本届世界杯,只有英格兰获得了决赛圈的参赛资格。不过,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中表现欠佳,前两战都与对手打平。英格兰球迷其实也有一些争议的行为,在德国队18日输给塞尔维亚队后,他们的球迷就在南非的街头载歌载舞,庆祝这个死敌的输球。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