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荷兰进攻受遏制 未展现真实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点评:荷兰进攻受遏制 未展现真实水平
2010年06月19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 南非世界杯E组次轮第一场比赛在德班大球场开战,荷兰队凭借斯内德下半场53分钟的劲射破门,1比0击败日本队,稳居小组头名。虽然此役获胜,但中国足球专家认为荷兰队并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

  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认为,荷兰队上半场没有认真进攻,自身的状态受到了遏制,“关键是前场没有队员直线前插,缺乏交叉换位,所有的球员都是在原地等球,让日本队很容易防住。”

  “荷兰队在下半场开始加强进攻,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张路指出,“那次破门是荷兰队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唯一的一次后排插上,荷兰队如果想在今后走得更远,就需要在后排插上这块下一定的功夫。此后的荷兰队则是继续表现平平,亨特拉尔、阿费莱和埃利亚都没有太过突出的表现。”

  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则认为荷兰队在边路上缺乏好手,“库伊特和范德法特并不是纯碎的边路突击手。在球队整体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需要有罗本这样的球员来提高全队的战斗力。”

  他同时也强调:“现在的这支荷兰队并非其本身固有水平,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或许会把状态调整地越来越好,我们应该期待一个更为强大的荷兰队。”

  针对日本队今天的发挥,张路提到松井大辅和长谷部诚两人在进攻方面有着很大的特点,而且能够看出来,日本队在任意球上确实有着精心的设计。

  对于终场前日本前锋冈崎慎司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徐阳表示非常遗憾。他认为,这场比赛日本队踢得非常扎实,在士气上也和之前的比赛有所区别。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