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橙衣军团”1-0击败日本 出线前景光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橙衣军团”1-0击败日本 出线前景光明
2010年06月19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德班6月19日电 今天E组第二轮迎来一场焦点战,首轮双双获胜的荷兰队和日本队为小组头名展开争夺,最终“橙衣军团”凭借斯内德的远射以1比0取胜。

  荷兰与日本队都在首轮战胜了对手,从场面上看,他们的胜利都不能令人信服。去年9月双方曾在热身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荷兰3比0大胜。

  日本队今天排出4-5-1的务实阵型,稳固的防守和临危不惧的作风在上半场没有给荷兰队太多机会。而“小飞侠”罗本本场继续缺阵,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荷兰队的速度、灵感和撕破密集防守的能力。上半场,荷兰队占据近7成的控球时间,但仅有的3次射门均无功而返。反倒是日本队在后15分钟,曾发起一轮较有威胁的攻势。

  易地再战,荷兰队明显加快了突击节奏,利用边路进攻向日本队禁区内渗透。

  第53分钟,“橙衣军团”终于撕开对手防线,范佩西回做,斯内德禁区外没有停球直接大力远射,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奋力扑救,足球碰到他的左臂弹进网窝,1比0,荷兰队取得领先。

  20分钟后,双方都利用换人增加攻击力。荷兰队换上了首战表现出色的埃利亚;日本队则一下子撤下两名中场,取而代之两前锋,以图最后一搏。

  拉锯战中,比赛临近尾声,荷兰中场球员阿菲莱两次单刀闯入日本队禁区攻门,但都被及时出击的川岛永嗣神勇扑出。补时阶段,冈崎慎司的门前劲射稍稍高出球门,错失一次为日本队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

  最终,荷兰队守住了1比0的比分,小组赛两站全胜积6分,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日本队一胜一负,积3分,暂列小组第二。随后将进行的同组另一场比赛,将左右E组形势,只要丹麦队不输给喀麦隆,则荷兰队将成为首支提前晋级16强的球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