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2比1逆转取胜 荷兰率先晋级喀麦隆惨遭淘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丹麦2比1逆转取胜 荷兰率先晋级喀麦隆惨遭淘汰
2010年06月20日 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0日电 北京时间20日凌晨,世界杯足球赛E组结束了第二轮的一场比赛,在首轮失利的丹麦队和喀麦隆狭路相逢,争夺小组出线的先机。经过90分钟的恶战,丹麦队后来居上,以2比1逆转击败喀麦隆队。丹麦队这场比赛的胜利,也帮助此前在小组赛中两战皆胜的荷兰队成为首支晋级16强的球队,而喀麦隆队已经晋级无望,提前被淘汰出局。

  这场比赛将决定两队的命运。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丹麦队0比2完败给荷兰,喀麦隆则以0比1不敌日本。在同组的荷兰队取得了两连胜后,两队在本场比赛中,必须力争上游,方有希望获得另外一个晋级16强的名额。

  本场比赛,双方主力尽遣,两队主教练都背水一战,双双摆出了433的进攻阵型。喀麦隆队的世界级前锋埃托奥首发出战,而丹麦队的锋线上也派出了本特纳、托马斯和罗梅达尔的攻击阵容,力图在对攻中获得机会。

  两队实力接近、水平相当。两队此前曾两次在热身赛中相遇,各胜一场,比分都是2:1。本场比赛刚开始,两队就互不相让,展开对攻。第1分钟,恩科托就有一次射门。埃托奥和韦博随后也先后尝试射门,寻找破门感觉。

  表现活跃的埃托奥在第10分钟终于觅得良机,继首战为荷兰送上乌龙大礼后,丹麦队后卫再次犯下大错。索伦森在本方禁区将球传给C鲍尔森,后者想传球不过皮球却被喀麦隆队球员埃马纳断下,后者后直传禁区前沿的埃托奥,埃托奥得球后面对门将冷静施射,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此后,喀麦隆队士气大振,不断发起有威胁的进攻。好在危机四伏的丹麦队防线没有再次犯下错误,并在渐渐稳住阵脚后伺机发起反击。丹麦队的两个边路进攻有声有色,格隆夏尔和约根森频频冲击对方的防线,寻找得分机会。第33分钟,丹麦队发起快速反击,罗梅达尔在右路突破后下底传中,皮球从门将和喀麦隆队后卫之间穿过,中路拍马杀到的本特纳迎球怒射,将比分追平。

  上半场两队射门次数都接近10次,控球时间也基本相当,在半场休息时,两队暂时战成1比1平。

  下半场,喀麦隆队仍然寻找得分机会,第59分钟,埃托奥妙传禁区前的队友韦博,但后者将球踢飞,错失再度将比分超出的机会。第63分钟,丹麦队再次发动快速反击,罗梅达尔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在右路突进到禁区边缘,看喀麦隆队在禁区内留下了空档,罗梅达尔晃开了防守队员马孔后左脚兜射远角,皮球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后飞入网窝。丹麦队将比分反超为2比1。这也是本届比赛中首次出现比分的反超。

  71分钟,丹麦队险些扩大领先优势,罗梅达尔反越位成功,突入到禁区内,看队友托马森赶到,他将球传给托马森,后者面对门将射门被挡出。比分落后的喀麦隆队继续换人,加强进攻力量。

  丹麦队此后继续获得了一次得分机会,但前锋托马森表现不自信,将球传丢,喀麦隆队也在丹麦队禁区获得了射门机会,但最终无功而返。最终,双方都未能改写比分,丹麦队以2比1实现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逆转,击败对手后保住了晋级希望。

  本场比赛,喀麦隆队全场23脚射门,其中8次射中门框范围内。丹麦队13脚射门,6次射中门框范围。在控球方面,喀麦隆队也占据优势,以55%对45%领先。不过,笑到最后的是丹麦人,他们赢下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丹麦队保住了晋级16强的希望。他们小组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同样积3分的日本队,比赛的胜利者将晋级16强。喀麦隆队输掉了本场比赛后,已经在小组赛中两连败,彻底晋级无望。而同组的荷兰队两战皆胜,积6分在小组中领跑,不管日本队与丹麦队的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已提前获得进军16强的资格。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