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传一射拯救丹麦队 "犀利哥"罗梅达尔英雄未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传一射拯救丹麦队 "犀利哥"罗梅达尔英雄未老
2010年06月20日 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比勒陀利亚6月19日电 一传一射建功,帮助丹麦队以2比1战胜喀麦隆,丹麦老将罗梅德尔用他的出色表现证明自己英雄未老。

  曾几何时,丹麦犀利无比的双翼让无数对手折服。罗梅达尔在右,格伦夏尔在左,两人在边路的突击、传中是丹麦队最重要的进攻武器。1978年出生的罗梅达尔,自从2000年首次披上丹麦国家队战袍,如今出场次数已经接近80场。

  然而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罗梅达尔与其他老将一样必须面对自身的体能状态问题。丹麦首战荷兰,罗梅达尔在右路面对范布隆克并不处于下风,时常还能摆脱对手送出传中。不过,当有其他防守球员过来一起包夹时,罗梅达尔就显得有些束手无策。有媒体在赛后评论“完全无法在边路提速冲击对手,现在的罗梅达尔已经是英雄老去”。

  面对首战失利的局面,丹麦队在今天迎来至关重要的对手,非洲劲旅喀麦隆。

  罗梅达尔再度与老搭档格伦夏尔首发出战,此役不仅与球队的最终出线形势关系重大,也将是罗梅达尔的正名之战。

  虽然开赛不久年轻的喀麦隆队便取得1比0领先,虽然老搭档格伦夏尔已经很难令球队左翼像从前那样健硕,但罗梅达尔积极快速地跑动突破还是顽强地不断在右侧为丹麦队创造机会。开赛33分钟,丹麦后卫克亚尔发出后场长传球,罗梅达尔禁区右侧漂亮传中,丹麦小将本特纳小禁区边缘铲射入网。

  第61分钟,前番进球的本特纳中圈弧内精准斜传打身后球,罗梅达尔拿球后突到禁区右侧,在成功晃过对方一名防守队员后,经验丰富的他冷静起左脚兜射,皮球远角利落入网。看似老迈的丹麦队竟在下半场以2比1逆转喀麦隆。

  两度建功的罗梅达尔此后更是凭借自身的高速跑动与组织多次为队友创造破门良机,遗憾的是他的队友没能再度改写比分。

  赛后,罗梅达尔坦言,“我真的累坏了,但是球队能获胜还是很开心。”尽管身为“关键先生”,已用行动证明自身能力,但罗梅达尔不愿多谈自己的作用,他说:“我们的后防线不错,今天最关键的不是别的,是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